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語文老師的“債務清單”1400字作文

語文老師的“債務清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話說那個“非常時期”——全縣期末考試統考前期的時候,由於我們的思品和科學很差,所以我們的語文老師,為了讓我們的思品、科學和語文能同時得到很好的成績,所以到處“借債”讓我們能好好複習,取得一個好成績,下面是我為語文老師製作的“債務清單”,請大家過目過目。

  債務一:向全班同學(大課間)借40分鐘

  “丁零零、丁零零……”下課了,好不容易結束了乏味的數學課,同學們歡呼躍雀地出了教室“大課間嘍!玩去嘍!”同學們喊道,“噔、噔、噔……”是高跟鞋的聲音,難不成語文老師又來“借債”了?我們驚恐着。果然不出我們所料,語文老師那張“親切”的面孔出現了,老師把在外面玩的同學“趕”回教室,走上講台說“:都快要統考了,你們還想着玩!快把思品複習資料和科學複習資料拿出來背。”我們不敢反抗,只好拿出那幾張可惡的紙,背了起來。“丁零零丁零零……”大課間結束的鈴聲響了,時間真快,本來多麼美妙的40分鐘,就被語文老師“借”去了,悲哀呀!

  債務二:向全班同學(午休)借30分鐘

  午休鈴響了,玩得大汗淋淋的同學全都進教室了。“可以看書了。”有些同學高興的說。“先別開書櫃。也別看書。”袁老師突然走進來說,“為什麼,老師?”一個大膽的同學說。“今天中午考試,快回到位子上去,等下我拿試捲來發,這次是模擬考,請大家認真考。”老師丟下這句話就轉生去辦公室拿卷子了。“唉!天天考試,都累死了。”“就是嘛,天天都靠、想累死我們呀?”同學們叫苦連連。可是沒用,不一會兒,試捲髮下來了,大家只好做做做。

  債務三:向音樂老師(音樂課)借20分鐘

  “小河它有家,小鳥它有家……”現在我們正在上音樂課,在唱早已學過的歌,但是同學們很開心,這起碼比背思品科學,背那26個字母組成的單詞、名言警句,和上枯燥無味的數學課好!“真不希望語文老師又來借債,又來掃我們的興。”我小聲說道。可是,偏偏我的烏鴉嘴又讓我說中了。沒上多久,語文老師袁老師那張“親切”的面孔又出現在教室門口,哇!天哪,不會是又來借債吧?袁老師示意音樂老師出來一下,音樂老師一出去,我們班便吵了起來,“你說,袁老師會不會又來搶課?”“八成是吧”只見音樂老師進來,我們全班70雙眼睛看着他,還是一片失望的表情,音樂老師拿起笛子說“:音樂課就到這裡,現在讓你們袁老師上語文課。”說完就走了。“現在上語文課,把昨天考的試卷拿出來,我來講講!”袁老師說,大家只好不情願的從書包里拿出卷子。

  債務四:借體育老師(體育課)40分鐘

  “上體育課嘍!”要上體育課了,同學們更開心了,可是袁老師又出現在門口,我們只好無奈走回教室,“今天體育老師有事,我給體育老師代課。”還說什麼代課,這不是和尚頭上的虱子——明擺着嘛,就是來借債的嘛!我心裡想“把科學複習資料和思品複習資料拿出來背。”老師說,同學們表面和平常一般但是心裡卻是一百個不願意。怎麼辦?只能乖乖的背嘍!

  債務五:借全班同學(下課時間)10分鐘

  ……

  總計:140分鐘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這次統考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都要歸於您的債務。不過親愛的袁老師,就算這些也總記140分鐘,您還欠了多少債呀?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希望您能早日還清那筆債,讓我們能好好的玩上一回

  六年級:許江葉子



語文老師的“債務清單” 標籤: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