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說說“外號”400字作文

說說“外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Q Q20 82 34投稿

  說說“外號”

  ——讀《給我一個好名字》有感

  同學們, “外號”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都不陌生吧!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給我一個好名字》的書,剛買回來,我就迫不及待的看了起來。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看不懂,而且一點兒也沒意思。但是後來,就不一樣了,我越看越入迷,以致到了最後,我痴迷的竟然連媽媽叫我吃飯都沒有聽見。

  故事的大意是說:“我”,在一個秘密樹洞里寫秘密日記。結果有一天,日記本被娜娜偵探小組發現了,在經過同學、老師、校長好多人,好多故事後,“我”日思夜想的日記本,竟然又神奇般地轉回到了我的手中。

  後來,隨着閱讀的深入,我卻越來越覺得,在這裡的“外號”是親昵的稱呼,是善意的嘲笑,卻不是指出別人的缺點。

  而我呢,也從這本具有魔力的書中,懂得了給別人起“外號”可以, “外號”可以突出特點,也可以誇獎別人,但絕對不能嘲笑別人,否則他們會傷心的。

  所以我建議我的好朋友們,可以開動腦筋多給“自己人”一些親昵的稱呼和善意的符號。而且,我自己也想有個喜歡的“外號”哦!

Q Q20 82 34投稿

說說“外號” 標籤:外號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