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十三)764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十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64字

  夏若梅兩天前已經埋葬了,在一處偏僻的山脊里。 

  行健依然寸步不離,在墓邊埋頭靜坐,口中念念有詞,似在深深自責。 

  忽然只聽一聲悶雷響起,抬眼望去,但見濃雲四起,朔風呼嘯,緊接着閃電、打雷,驟雨橫空而降。 

  “嘎拉啦”震耳欲聾的悶雷炸響,震得地動山搖,猛然一塊巨石“骨碌碌”從山頂滾落而下,直向行健砸去。行健只顧低頭思索,並未發覺。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人凌空疾身而至,閃電般躍到行健背後,伸手抓住後背向回一帶,將行健拖向一旁。 

  說時遲,那時快,巨石飛落,“隆”一聲,若梅的墳墓被砸得粉碎。 

  行健如夢初醒,疾步跑向若梅的墳墓,卻發現,竟是個空棺!行健禁不住仰天大喊:“怎樣回事!若梅!若梅——連你也香消魂散了么?” 

  來人大聲說:“雨中非為敘話處,兄弟何必如此傷心。” 

  行健回身向來人深深施禮,感謝救命之恩,說:“兄弟救命之恩,敝人感激不盡,但,如今若梅不知所終,我又怎能棄之而去呢?”說罷往來人一瞥,目光卻停留在來人背上的那柄劍上,此劍雖然只露出劍柄,但那種非一般的寒光懾人心肺,那種名劍獨有的犀利的殺氣逼人而來,這,分明就是名動江湖的太阿劍才具有的氣質!難道此人—— 

  行健又說:“敢問兄弟尊姓大名?” 

  “小姓孔名若虛。”來人還禮道,“想必你就是天行健。” 

  “你是孔若虛?!不可能,孔若虛已經死了,已經被我害死了。”行健疾呼。 

  “不管你信不信,我就是如假包換的孔若虛。我來的目的,一來是要把你帶回去,這是天舒的意思。二來,是為了殺長孫無塵這個狗賊!因為他已經跟蹤了我很久了。”說罷往山脊一瞥。 

  長孫無塵一躍而至,奸笑道:“想不到孔少俠大難不死,不過,老天爺今天這場雨該是為你送行了!”說完露出一臉兇相。 

 

再續未了緣(十三)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 十三歲作文 十三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