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外強中乾”的“女強人”——媽媽1000字作文

“外強中乾”的“女強人”——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可是個“女強人”呢!我兩歲不到的時候,媽媽辭去了原本不錯的工作,準備考博士。因為我那時太小,媽媽總是先把我哄睡著了再起來學習,常常一學就是到深夜,犯困的時候只能靠不停的喝咖啡和茶來提神。功夫不負有心人,結果1個多月的奮戰,媽媽終於考上了博士,並因為出色的工作而獲得了中科院院長優秀獎、國家公派留學等等。大家都說我媽媽是個“女強人”,可是在我這裡,媽媽卻怎麼也“強”不起來,不信你往下看,是還是不是?

  我冷了,喊媽媽;我怕了,喊媽媽;我餓了,困了,也是喊的這兩個字,媽媽!我在媽媽的懷抱里一天天地長大,可媽媽卻在一聲一聲的叫喊聲中慢慢衰老了……

  在媽媽出國之前我一直在“新東方”學英語,媽媽總是騎着電動車,利用在路上的時間給我講一些寓言故事,並深入淺出的和我講道理,比如說上課時不要講話,不要一知半解就自己玩去了,課間不要和同學瘋鬧,要注意安全。將近2年的時間,每周兩次,媽媽從未間斷過用自己的“小破車”載我去學習,也從未放棄過利用來來回回的時間與我談心,媽媽總是說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遇到困難了一定要和媽媽說。在我的眼裡,媽媽一點也不像個“女強人”,而像一個絮絮叨叨的“老婆婆”,她是那麼的擔心我,反覆的說著這些“芝麻小事”。

  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彷彿昨天晚上發生的一樣。一個周三的晚上,媽媽陪我去上課,上課鈴響了,我背着書包就衝進了教室,媽媽便坐在教室外的長凳上等我。課間休息時,我發現媽媽靠在板凳上睡著了,便去叫醒她,我說:“媽媽,你是不是想睡覺了?”媽媽微微一笑,說:“傻子,我的‘讀書郎’都還沒有睡呢,我怎麼會睡着呢?”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媽媽是真的太累了,又不想讓我知道,當時媽媽睡得正香,卻被我叫醒了,想想真是後悔啊!偏偏那天放學后又下起了陣雨,媽媽趕緊停下電動車,把她的棉襖脫下來給我穿上,並用雨衣把我上上下下裹了起來,而她自己卻只剩下薄薄的毛衣。我說:“媽媽,咱們倆一起用雨衣吧!”媽媽卻不同意,她怕我淋濕了,凍着了,怕我哮喘的毛病犯了,又受罪。冷風吹來,我的臉上涼颼颼的,我知道媽媽一定很冷,她是太愛我了,才這樣堅持。寒風吹起媽媽的頭髮,雨點打在媽媽消瘦的身上,她卻沒有一句怨言的載着我往前走,我的心裡酸酸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媽媽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

  現在我長大了,更能理解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並愛護我的媽媽,因為我知道,外表堅強的媽媽其實也需要兒子的一份親情啊!

  華師附小四年級:楊鴻嘉



“外強中乾”的“女強人”——媽媽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