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簡單”朋友800字作文

我的“簡單”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簡單”朋友

談起我的朋友,兩個字:簡單!

小學五年級一開始,班主任對我們說:“這學期轉來一位新同學,你們要好好相處。”隨着老師的話音,從門口進來一個文質彬彬的男孩,戴着黑邊眼鏡,“西瓜太郎”的髮型,配上瘦瘦的身材,顯得利落精幹。剛剛站定,他便自我介紹道:“我叫朱清。”“說完啦?”多簡單的自我介紹!“哄!”引來一陣哄堂大笑,誰都知道語文課本上的那個朱自清,跟他只差一個字,那個大名鼎鼎的文學家。

第一堂數學課,一開始,老師就在黑板上抄了一道例題。啊!還挺難的。同學們都苦思冥想起來,過了五分鐘,只聽見新轉來的朱清一邊小聲說:“簡單!”,一邊舉起手。老師讓他上台演算。他左手叉腰,右手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了起來。嘴裡不住地介紹解題的思路,片刻,整個解題過程就出現在黑板上。同學們豁然開朗,都慨嘆道:“簡單!”

從此以後,數學課上就經常聽到“簡單,簡單!”。隨着一條條難題的“簡單”,同學們了解到了大量的解題技巧。他,也成了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

有一次,我拿着一道較難的題目去“請教”朱清,他只看了兩眼,一個“簡單”便脫口而出,於是乎他提筆在草稿紙上列出一個綜合算式,我卻看了半天也沒有看懂,結果他急得滿頭大汗,我也急得滿頭大汗。“你看!”他又另闢“蹊徑”,畫圖,演算,細細地講解,我終於開了點竅。他看我還是不大懂,於是又拿出一道較簡單的題目,說:“這道呢?”“這個我會!”於是,我在紙上寫了下來。他說:“你看,它們之間有相似之處!”“哦!”觸類旁通,我心中豁然開朗。“這題還不簡單?”他得意洋洋地笑了。我也笑着說:“懂了就簡單。”“對,對,對!”他隨聲應和,“懂了就簡單——簡單!”

有一次,上語文課,語文老師問:“朱自清有一句代表性的話是什麼?”同學們沒聽清中間那個“自”,於是便大聲說:“簡單——!”



我的“簡單”朋友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的“壞”媽媽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