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的暑假夏令營(7)(採訪“菜籃子”)900字作文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7)(採訪“菜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開完了篝火晚會,天也差不多亮了,我們終於要回家了。在永嘉的一星期,我們吃農家飯,干農家活,睡農家床,過着豐富多彩的農家生活。真有點“快樂小農夫”的感覺了,但我們不得不回來,因為我們的家在溫州。回到溫州,就是我們暑假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的行動計劃是採訪“菜藍子”集團,晚上就要開閉營晚會了,當然這是后話。 

  上午,我們來到“菜藍子”集團的豆製品廠,這裡是供應溫州市豆製品的總基地,有着清一色的全自動化設備,可壯觀了。這裡的豆奶、豆腐都是用黃豆和純凈水製成的,非常綠色。 

  我本來以為黃豆是人工洗出來的,現在才知道連黃豆也是用機械去清理的,我們沿着流水線去看豆腐和豆奶的製作和包裝過程,一路過來,那彩虹似的輸送帶、那在科幻電影里才看到過的神奇機械手臂,以及機器的飛速旋轉和工人快速動作,簡直看得我們頭暈腦脹,眼花繚亂,啊,現代化真神奇,勞動真偉大! 

  中午,“菜藍子”集團的的老總招待了我們,哇噻!清一色的豆製品,簡直成了豆製品的滿漢全席!什麼五香豆腐、日本豆腐、鐵板豆腐、臭豆腐、白宰素雞、清蒸素鴨、紅燒素魚,等等等等。可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們打開胃口。這餐飯把大家給吃的就像吸夠了血的螞蝗,一個個鼓着肚子動彈不了。有一個小女孩更好玩,由於多貪喝了幾杯豆漿,一餐飯的時間,就讓她上了七趟洗手間。 

  吃飽了,喝足了,當然我們也不能忘了正事,我們這個暑假夏令營的團員,可都是報社業餘小記者呀。我們來這裡可不是單為了吃的呀,我們是來採訪習習的。為此,“菜藍子”集團還專門為我們組織了“小記者招待會”,我們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向集團的專業人員提出來。 

  在會上,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有的問牛奶豆漿哪個更有營養?有的問鮮豬肉的保鮮期有多長?還有個同學問,“菜藍子集團”為什麼叫菜藍子?引得大家一陣哄堂大笑。我很興奮,還真找到了點兒“記者”感覺耶!於是我也提出“吃了帶有添加劑的食品,會給人體帶來損害嗎?會有些什麼損害?”的問題。五花八門的問題,都被聰明的專業人員用簡單的幾句話就給解答了。 

  採訪活動結束了,我們心裡非常高興,這次活動真有意義,不僅讓我們長了知識、還讓我們過了一把記者癮,說不定十年以後,在我們這群人中,說不定還真有人會當上一名光榮的記者呢。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7)(採訪“菜籃子”) 標籤:菜籃子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暑假作文 難忘的暑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