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歸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是鳥兒的鳴叫,世界上最雄壯的吶喊是大海的呼號,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是愛的呵護,世界上最動人的角落是心靈的歸處。

  小時候,我心心念念牽挂的是父母的懷抱,因為那是年幼的我尋覓溫暖的地方。

  長大后,我們被磨去了大方單純的性格,多了一份城府與穩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父母的懷抱不再是我唯一的期待,坐在教室里,總愛看窗外的風景,看那春暖花開的溫馨,看那綠意蔥蘢的大樹,看那似火的楓葉,看那皚皚白雪中銀裝素裹的校園……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只是循着夢想的足跡,在那迂迴曲折的小道上徜徉,而不知最後會歸向何處?

  我喜歡校園裡那四個顯赫的大字——至勤天下,在它的守候下,莘莘學子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無數次地堅定理想和信念;在它的召喚中,我們更加彰顯青春的活力,在挫折中不斷摸索着前進的路。

  也許夢想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東西,哪怕想荊棘鳥那樣的飛翔,我們也會堅定不移地去追尋它的腳步;也許夢想就是這樣一個真切的東西,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就會覺得它觸手可及;也許夢想就是這樣一個虛幻的東西,永遠也無法走到它的盡頭。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這是詞人李清照的意境,而我呢?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尋覓我的歸處,卻摸不清前進的方向。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刻,我忽然記起了香港那顆美麗的明珠回歸的日子,我相信那一刻每一個國人心中都無比澎湃,因為從此以後,他們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叫作中國香港,更因為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我們有十三億的人在一同關懷他們,只有這裡才是他們的歸處。這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和我們流着同樣的血液,跳動着同樣的脈搏的寶島台灣。我們站在迷濛的海邊,望穿那淺淺的海峽,寶島的身姿在海中搖曳,多少年過去了,海峽兩岸的同胞無不渴望在祖國的庇護下共同發展,一個中國是全世界人的共識,我相信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因為它同香港澳門一樣都是母親的孩子。

  在追尋夢想和努力奮進的處境當中,我們等待着自己的歸處,它永無止境,或者我們的歸處就在遠方,在被激勵着,被召喚着的未來當中……

  江蘇省鹽城市龍岡中學高二:石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