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採訪“快速閱讀”700字作文

採訪“快速閱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1月15日,我們深圳晚報小記者來到了深圳書城。採訪書城舉辦的培訓杯中文快速閱讀技能決賽。 

  剛到現場,我激動的心情無以形容。迎接我們小記者的是一個“春小姐”。聽 “春小姐”的介紹:“快速閱讀分為三個組: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這批參賽者能參加到決賽時很不錯的了。Ta們首先要進入初賽,然後進複賽,再進到決賽。到最後,前三名獲得者要到深圳圖書館參加電視爭霸賽,通過深圳衛視可以直播到Ta們的錄像。” 

  我們來到了比賽現場。Ta們在比賽,我們期待着比賽的結果,在這同時,與我們一起等候的有許許多多的不同學校的教師。在Ta們其中的一位老師給做我們做了一個詳細的解說:“快速閱讀主要是經常閱讀。靠平常的閱讀習慣和積累閱讀經驗。快速閱讀主要是鍛煉平時的閱讀要注意記錄和訓練平時閱讀的速度。” 

  成績已貼出來,一大群驚慌失措的小學生們瘋狂的跑過來看自己的成績。“自己到底是多少分?得了第幾名?”那種無法形容的緊張心情浮現在Ta們的臉上。當Ta們看完分數,才喘一口輕鬆的氣。 

  第一名:濱河小學 六年級 尤心儀 56分 

  我們忍不住當記者的興奮勁,跑去找第一名“為Ta試問”!“你得到第一名的感受是什麼?”“我比較興奮,也比較意外!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會考的這麼好!” 

她興奮的回答道。 

  …… 

  隨後,我們來到了初中組的考場進行參觀、拍照。參加考試的學生個個精神抖擻,從Ta們的眼睛中可以看的出來Ta們是有備而來。在Ta們進行考試的過程中,我們與專門培訓快速閱讀的專家進行了提問:“快速閱讀對孩子的學習會有什麼影響?”我迫不及待的問。“快速閱讀不但對學習沒有影響反而對我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快速閱讀主要是用腦開發、記憶的信息比較多!”周專家認真的解說。…… 

  時間不等人,一晃採訪的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的走出了考場大門,走進了……

採訪“快速閱讀” 標籤:快速傳球作文 採訪作文 採訪記作文 記一次採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