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改變,只需與往日不同900字作文

改變,只需與往日不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改變一詞總讓人覺得很空想,對此我想說,正是我們把太多的“簡單”交錯盤繞在了雜念中,把實際的困難不斷地加以疊加,才造成了我們對改變一詞產生了可望而不可及的錯覺。其實,改變即只需與往日不同,如此而已。

  記得前幾年有一首很火的歌叫作《改變自己》,一時許多人都產生了要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是需要動力的,那麼你的動力是什麼?每個人的動力不同。很多的人都想改變,但大多數人都不會成功,原因何在?答案就在於你的動力,關鍵在於你的堅持。一個有動力、有堅持不懈的人,我不相信有什麼理由不讓他成功。現實中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這樣的一個道理,但仍有很多人在改變自己的過程中漸漸忘記了這關鍵的一點,沒有提醒自己再堅持下去,到最後,我們便看到許多懊悔的表情。而且,如果那些在懊悔中還沒有清醒過來的人,也就只能繼續懊悔下去了。要知道,看錯了一本書就意味着你浪費了一次可以看本好書的機會與時間,而在短暫的一生中懊悔了一次,便意味着你已辜負了生命一次。所以,朝對方向,改變自己才不會是空想,才不會再次辜負生命。

  從前有兩個非常努力用功的讀書人,一個整日埋頭於書中,兩耳不聞窗外事;另一個也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會用於讀書,但他時常出去與人交談,關心國家大事,而且時常與人結伴去爬山鍛煉身體。在一次決定今後機遇的考試中,前者因考前勞累重病而不能前去考試感到痛惜不已,後者則由於時常鍛煉身體擁有強健的體魄,在與人交談中了解到了許多的國家大事,因此文章寫得更富有文采,並最終取得了第一名。這個故事或許不能告訴我們太多,但它卻可以說明的一點是:學習的方法很重要。改變亦是如此。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從何改變,怎樣改變自己,那麼這個人又如何才能真正地改變自己呢?換句話說,即使一個人從一開始就給自己規定了一大堆一系列長遠的目標,那麼這個人最終也是難以談上是真正的改變,因為這個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朝正確的方向去改變自己。要知道,改變自己雖非一日之功,但也在於技巧,在於方向。善用技巧,善擇方向,才能真正達到改變自己的目標。

  改變其實不過就兩種,一種主動要改變,一種被動地改變。在生活中,常常不是我們在改變別人,就是別人在改變我們,真正做到主動改變自己的,少之又少。所以在決定改變自己的過程中,我們要時時刻刻警醒自己,莫忘初衷。到最後發現自己成功時,便會明了,原來改變只需與往日不同,如此而已。

  廣東省汕頭市丹陽中學高二:謝煥敏



改變,只需與往日不同 標籤:往日作文 與眾不同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不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