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真我的風采1000字作文

真我的風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瞧瞧你,一個女孩子家的,做點事乾淨利落都做不到!大手大腳的,長大了看你嫁的出去不?!”夜晚,一次心血來潮,七歲的我幫着媽媽洗了一次碗,一不小心,手一滑,手中的碗掉落在地,碎成了幾瓣。我捂着耳朵,乖乖地挨訓。一旁的爸爸聽不下去了,打斷了媽媽,讓我回房來個深刻的“閉門思過”。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房間,剛關上門,正在做功課的阿姐笑了笑:“怎麼樣?挨批了吧?”我坐在了她的旁邊,搶過她手中被咬剩的蘋果:“阿姐,我怎麼就感覺不到自己真的可以做一個真正的女孩子呢?”她拿起一支筆:“這並不怪你,你還小嘛!舅母要求你做一個溫柔的女孩子,完全是按照她給你的成才標準來塑造的嘛!你是一個大大咧咧的人,就算是一個有個性的女孩子了。你想想,如果每一個女孩子都是溫柔賢淑的,世界豈不太無趣?”我點點頭,似有領悟。

  她接著說:“向優秀的學習自然是好的,不過,我們可不能丟了自己的風采,失去了自己獨特的個性不是?去吧!去向舅母證明你不用溫柔賢淑也能幹好這類女孩子所能做的、甚至是她們不能做到的事吧!”

  我剛打開房門,廚房裡傳來了媽媽的尖叫:“呀!有蟑螂!快來救命啊——”我一天,樂顛顛地跑向了廚房。媽媽的剋星出現了,也正是我展現自我風采的時候到來了!我拿起笤帚殺進了廚房,廚房裡幾隻小強“光明正大”地正在繞着垃圾桶轉,我舉起“武器”:“砰砰——”

  見幾隻小強犧牲在了我的腳下,驚恐不安的媽媽臉上恢復了血色,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剛才是媽媽不對,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專屬的風采不是嗎?你爸爸說的對,如果一味的去向好的學習而從中丟了自己原有的特性,那麼這個人就不是他自己,而變成了另一個人了。”

  我笑哈哈:“媽媽,你說得真好!如果我要是變成了你想要的那種女孩子,那以後家裡要是出現了什麼小強之類的蟲寶寶,沒有一個像現在的跟我一樣強悍的‘我’來保護我們,我們就會被它們嚇死!”

  她將洗碗布放進了滿是泡泡的盆里:“我相信你,媽媽也不逼你做個溫柔且賢惠的女孩子了,那樣就不是我的女兒了!來吧!用你的風采再洗一次碗吧!”

  聽到媽媽的這番話,我有點飄飄然,剛拿起的碗又掉了下去,摔在了水裡濺起了水花。

  “看看你!給點陽光就燦爛的!”

  我看了看衣服上被水花濺濕的媽媽,更加開心了。因為我知道,正處於童年時候的年僅七歲的我在一次家庭小風波中把自己的風采保住了!也因此在往後的歲月里,真我的風采伴着我一起成長,教會了我什麼叫“個性”,什麼叫“真”!

  高二:王瑜珊



真我的風采 標籤:真我風采作文 我的風采作文 夏天的風采作文 真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