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的銀杏葉700字作文

秋天的銀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來了,天更高了,雲更白了。在藍天白雲下,除了累累的碩果,還有絢麗的色彩。你瞧,這樹葉的色彩就有深綠、翠綠、黃綠、橙黃、火紅……真是五彩繽紛,惹人喜愛。在我的家鄉泰興,最有特色的樹葉當然是銀杏葉了。課間,我總喜歡對着校園裡的銀杏樹出神。

  樹上的葉子不再像春、夏間綠油油的了,有的呈深綠色,有的呈黃綠色,還有的呈橘黃色……它們失去了鼎盛時期那耀眼的光澤。微風吹過,滿樹各種顏色的小扇子似的葉片一齊搖動,發出“沙沙”的響聲。我問:“老師,銀杏樹在說什麼?”老師深情地凝望着那片片樹葉,輕輕地說:“用心聽吧,你聽得懂的!”像上課時思考問題那樣,我側着腦袋望着一樹瑪瑙似的銀杏果,再看看老師含着笑意的眼睛,恍然大悟:“哦,我懂了!她們在訴說著豐收的喜阮吧!”

  秋風陣陣地吹,一片片黃葉飄飄悠悠地從樹上落下來。望着飛舞的“黃蝴蝶”,我獃獃地想:它們為什麼要撲向大地呢?“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許它們像落花一樣,也是為了化作肥沃的泥土,報答樹媽媽的養育之恩吧?

  有時候,銀杏葉也很淘氣。一陣風刮過,地上的銀杏葉快樂地飛向空中,引得小朋友跟在後面追趕。他們一邊拍着小手,一l邊興奮地大叫:“一群黃蝴蝶飛起來了!一群黃蝴蝶飛起來了!噢——噢——!”

  不知下過幾次銀霜,在寒冷的西風中,最後一片葉子一飄一盪地離開了銀杏樹梢,像即將遠遊的孩子離開媽媽,一步三回頭……在離地面三尺左右時,她好像拿定了主意,一下子撲進先到達地面的姐妹們的懷抱。望着樹下漸漸變黑的銀杏葉。我想:它們一定在做着甜蜜的夢。夢裡,它們看到來年銀杏樹媽媽枝繁葉茂,瑪瑙似的果實一嘟嚕一嘟嚕地掛在密密的綠葉間……‘嘻——嘻嘻!”我耳邊彷彿響着它們夢中的笑聲,好輕柔,好快活……"



秋天的銀杏葉 標籤:秋天的銀杏作文 銀杏葉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美麗的銀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