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門前的銀杏樹900字作文

家門前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家門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銀杏樹。

  銀杏樹的葉子是扇形的,頗像一個蝴蝶結。嫩綠的葉子上有一根根的葉莖,葉子摸起來軟綿綿的,非常舒服。

  這一棵銀杏樹從我搬過來的時候,就有了。想想看也有將近七年的時間了。我從當年的那個五歲的天真可愛的孩子,也已經變成了現在的五年級小學生了。

  我們都在變,可唯獨家門前的這棵銀杏樹沒變。

  在初春的時候,銀杏樹還是光禿禿的。冬天的寒風使它褪去了黃黃的葉子。就算是剛到春天的時候,也還是光光的呢!過了不久,銀杏樹那原先初春時光滑的樹榦上也已經有一些綠色的小苞苞了,顏色是嫩綠的,當你把手輕輕撫上去,就像在撫摸着滑潤的奶油,舒服極了!到了春末,銀杏葉已經完全長出,顏色由深到淺。根部的深,越往後越淺,煞是好看。

  春天過去,到夏天了。銀杏樹的葉子已經比春天的時候張大了許多。葉子顏色的深淺也不是那麼地明顯了,摸起來也沒有春天的時候那麼嫩了,反而粗糙了許多。銀杏樹的葉子也不像春天的那麼少了,從遠處一看,葉子成堆成堆的,這一堆,那也一堆,非常漂亮。到了七八月份的時候,知了正“吱吱——”地叫的時候,銀杏葉已經完全看不出顏色變化了,這時候的銀杏葉,是深綠色的。葉莖也更加明顯了,摸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東西是鼓起來的,那就是葉莖。

  秋天,果樹豐收的日子。銀杏葉的尖已經變黃了,葉子也乾乾的。銀杏樹整個就是金黃色的一片。秋天中旬,銀杏樹開始掉葉子了,它的四周都落滿了葉子,金黃金黃的葉子掉在地上,為大地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每當我這個時候來到家門前,就像來到了童話世界一樣。

  冬天來了,天上飄起了雪花。銀杏樹那滿片滿片的金黃色樹葉,在這寒冷的冬天,也只有寥寥幾片了。大寒的時候,銀杏樹那光禿禿的樹榦被覆上了霜,冰凍結了樹榦,銀杏樹是雪白雪白的一片……

  銀杏樹一直是這樣,葉子被寒風吹沒了,春天再長,到了冬天,葉子又被寒風吹沒了,那就春天再長。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我已經看到過七個這樣來來回回的景象了。

  這就是我家門前的銀杏樹,一年四季,四個不同的景象。不管是春天還是秋天,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會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五年級:krisyeol



家門前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