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銀杏葉1100字作文

銀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熱愛大自然,我熱愛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於是,我珍藏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精巧別緻的葉子:銀杏葉、柳樹葉、楓葉……但是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銀杏葉。

  正巧,在我家的西邊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獨一無二的銀杏樹。這棵罕見的銀杏樹,給我們的小區增添了無限的生氣。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銀杏樹。為了量一量它的粗細,我們幾個小朋友手拉手去圍它,都沒圍過來。銀杏樹的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樹枝是從中間長出來的,無數的樹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着。

  陽春三月,百花爭艷,銀杏樹也毫不遜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層綠紗。它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綠嫩黃。如絲的細雨落在葉子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回蕩在小區上空。這時,我總愛站在樹底下,靜靜聆聽這美妙動聽的《春之曲》。

  一轉眼,酷暑難擋的夏季來臨了。銀杏樹簡直成了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茂密的樹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爽快。我和同伴們常常在樹下看書、做遊戲。尤其是早晨,我一覺醒來就可聽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我們小區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秋,一個果實累累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治療許多病。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洒、威武。

  銀杏樹啊銀杏樹,我愛你,愛你的生機勃勃,更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天,銀杏樹上長出了新葉。新葉是嫩綠色的,像一把扇子,葉柄很長,所以葉子都垂着,遠看銀杏樹,就像一位穿綠衣裳的仙女在春風中微微舞蹈,美麗極了。

  夏天,銀杏樹的枝桿更挺拔,樹榦分成許多樹杈,樹杈上又分出許多小枝,上面長滿了扇形的葉片,看起來很茂盛。火辣辣的陽光、晶瑩的雨水被平平實實地擋在頂上,小朋友們在樹下盡情地玩耍。

  秋天來臨的時候,這些果實就由青色變成淡黃色,隨着季節的變化,這些果實也不斷的變化。成熟的時候,果實變成了白色的,一顆顆地掛在樹上,所以又叫白果。白果有一層硬殼,不太厚,但它可以保護裡面的果肉。果肉是淡黃色的,中間夾着一根細蕊,就像蓮子一樣,不可以吃,很苦。所以吃果肉時,一定要把白果皮剝掉,把蕊抽出來,只吃果肉。白果的好處很多,身體差的人吃它煲的湯就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冬天,銀杏樹的樹葉都落了,只剩下光光的樹榦,好象一個老人,孤單單地站在那裡。一個冬天以後,落下的樹葉就化成了泥,為明年的生長做好準備。

  六年級:無聊加無語



銀杏葉 標籤:銀杏葉作文 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