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銀杏葉700字作文

銀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姑娘快樂地跳着優美的華爾茲來了。樹葉漸漸地褪去了蒼翠的光澤,在不知不覺中換上了金黃色的禮服。

  我摘下一片來,放到手中細細地撫摸。它不算細滑,但也不粗糙。秋風帶走了它的水分,有點硬硬的。葉子中間裂開一條小縫,就像有人一不小心撕開了。我把葉子朝着太陽看去,葉子上一條條經脈清晰地顯示了出來,多像人的血管啊!我把葉片放在鼻子前深深吸了一口氣,淡淡的清香悠悠地進入肺腑,那是大自然的味道。滿樹的葉子像一把把展開的小扇子,又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靜靜地在枝頭休息。春天葉子嫩綠,夏天葉子肥美,到了秋天,銀杏的葉子顏色可多了,有的綠中帶黃,有的半黃半綠,還有的全黃了。陽光灑了進來,樹葉迎着陽光被照得耀眼,彷彿可愛的生命在枝丫間躍動;沒被陽光照到的葉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枝頭搖曳。風一來,它們就會趁機靠近,“沙沙”地竊竊私語,有的戀戀不捨地離開樹的懷抱,飄飄悠悠地在半空中翻舞、墜落……風過了,又恢復了平靜,似乎沉浸在自己的遐想當中,沉默不語。

  這些銀杏葉既不知道什麼叫死亡,也不知道春天會重新到來。它們為大樹而生,無數的葉子做着同樣的工作——把生命的乳汁奉獻給大樹。這些葉子很樸素,活得默默無聞,毫不張揚。然而,這不起眼的葉子能向人們報告春天的消息,帶給人們希望和喜悅;還能在烈日炎炎之際,給人們提供休息的綠陰;當秋天到來時,它甘願犧牲自己,回歸到大樹的根基,重回大地的懷抱。

  秋天的銀杏葉,遠沒有春夏的葉子那樣生機勃勃,但它是一種飽滿的成熟!它因為懂得了奉獻,才如現在這般,為了生命的輪迴,無私地默默奉獻。

  冷風拂過,金黃色的銀杏葉飄落而下,像在訴說一個美麗的故事……

  四年級:孔婉婷



銀杏葉 標籤:銀杏葉作文 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