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那銀杏葉1000字作文

那時,那銀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葉銀杏,一輪春秋,歲月流過,沉澱多少,美好回憶。

  ——題記

  “奶奶,為什麼銀杏葉還沒長出來?”小小的我用胖乎乎的指頭,指着那一排光禿禿的銀杏樹。奶奶用她那寬大的手緊了緊我冰涼冰涼的小手。又用力將衣服往我身上攏了攏,只是笑着,卻不語。“它們什麼時候長出來啊?”我有些着急。“等你長高一點,它就長出來。”奶奶笑了笑,摸摸我小小的腦袋。“真的?”雖然半信半疑,卻還是告訴自己以後多多吃飯才行。

  那時,那銀杏葉還未跳躍在枝頭,一顆天真爛漫的心卻在那一刻悄然躍上枝頭。

  “奶奶,秋天都到了,銀杏葉什麼時候才泛黃啊?”剛上小學的我,看到課本上一樹金燦燦的銀杏樹時,不免心生嚮往。奶奶一手拿着外套,肩上背着我小小的書包,一手拿着毛巾,輕輕地拭去我額間的的汗珠,卻濕了奶奶的額間。“到底有多久啊?”我似乎有點迫切地想知道答案。“等你考了一百分時,樹葉就泛黃了。”奶奶笑着拉着我繼續向前走。“真的?”心中突然燃起一股火苗,一種想努力向上竄的決心,在幼小的心靈里,悄悄埋下了種子。

  那時,那銀杏依舊翠綠。可一顆略懂事的心,如金子般點在葉心,盪起一圈金黃的漣漪。

  “奶奶,我用銀杏葉給你做書籤好不好?”以高出奶奶半個頭的我,隨手撿起一片金黃的銀杏葉,充滿期待。奶奶半仰着頭,半白半黑的髮絲在漫天的銀杏葉中飛舞,鬢角的皺紋肆虐地張揚着,那雙黑色的大眼睛敷上了歲月的蒼老,失去了原來的光芒。“好不好呀?”我摟着奶奶的肩,半撒嬌地問道。“我看不了什麼書了,你留着慢慢用吧,你看的書就是奶奶看的書。”說完,就轉身離開,那蒼老的背影隱含着歲月的辛酸,那麼孤寂,那麼落寞。手中的銀杏葉悄然滑落,心中卻突然懂了什麼,歲月需要我們用心去珍藏,有些東西,一去不返。

  那時,那銀杏葉披滿肩頭,一顆顆凋零的心在身旁逝去。那逝去的枯黃,全部藏於樹根,為的卻是來年的新葉。

  今年,凜冽的寒風抽打着光禿禿的枝條。“奶奶,為什麼銀杏葉還沒長出來?”銀杏葉彷彿又在眼前搖曳,清脆的童聲把寒冷的冬天拋在乾裂的枝幹上,餘下的金黃彌合來又滲開去,記憶的銀杏與聲音重疊。一轉身,只見一老人牽着一小女孩,遠遠走去。

  我抬起頭仰望那光禿禿的枝條,輕輕閉上眼,我彷彿看見在黃葉落滿的大地上,一位老人慈祥又和藹地看着,濃濃的寵愛鋪滿了所有金黃的銀杏葉。我還記得,那時,那銀杏葉。

  初三:無淚嘉木芷



那時,那銀杏葉 標籤:銀杏葉作文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