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奇特的銀杏葉500字作文

奇特的銀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雙休日,我回了一趟外婆家,外婆家門口有一棵很大很大的銀杏樹。也許是那一樹半青半黃的樹葉吸引了我的視線,我站在樹下仔細地觀察起這棵樹來。

  銀杏樹的樹榦很粗壯,要兩個和我一般大小的小夥伴才能合抱起來。樹皮摸上去很粗糙,坑坑窪窪,好像是歲月留下的痕迹。

  銀杏樹的葉子非常奇特,是扇子形狀的,葉子的邊沿有一個個小缺口,有些大,有些小,沒有什麼規則。印象中,夏天來時,葉子還是綠色的,似乎並不引人注目,引人注目的是現在秋風過後那一樹快變成黃色的葉子,看過去美麗極了。一陣微風拂過,一樹的葉子就像扇子似的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動了滿樹的陣陣清香。偶爾吹下幾隻黃色的“蝴蝶”,在風中舞蹈着,我覺得自己如同在畫中一般,半天回不過神來。

  在青黃相間的樹葉之間,我還發現銀杏樹的果子也很奇特,一個個綠綠的,有點像很小很小的葫蘆,下邊很大,上面卻很小,有些滑稽。外婆看我直盯着樹上的果子看,笑着告訴我說:“銀杏樹的果子叫白果,銀杏樹從栽種到結果要20多年呢!果子味道苦苦的,要炒過了才可以吃,也可以入葯!”我說:“我也想吃。”外婆說:“好,傻孩子,再等些日子,果子打下來了,外婆炒給你吃。”我點了點頭。

  銀杏樹,已經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麗麗987



奇特的銀杏葉 標籤:奇特的夢作文 銀杏葉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