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銀杏葉里的回憶500字作文

銀杏葉里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天真又不缺乏靈氣;你淘氣又不缺乏外表的文靜。這就是你,陪我度過了五年小學時光的你——徐佳蘭。我與你在表面上和平共處,但暗地裡卻打打鬧鬧。 

  你還記得嗎?我們剛來到新學校時,植樹工人們新栽了十幾棵銀杏樹。那時的我和你最愛去撿一些奇形怪狀的樹葉,夾在書本中見證我倆的友誼。 

  一次,我們一同來到一棵銀杏樹下,開始仔細搜 

  索落下來的樹葉。突然, 我的眼睛一亮。在一片金燦燦的小葉子上,清晰的莖脈一條條分佈在葉面上,就像一把扇子上寫着幾行工整的小字。我的手伸向那片銀杏葉,就在快要拿到的一瞬間,觸到的卻是你冰冷的手。你詫異地看着我,我驚奇地望着你,誰也沒有鬆手。 

  “ 這是我先發現的!”我撇撇嘴,大聲地嚷着。 

  “明明是我先拿到的!”你強詞奪理地反駁道,把手中的葉子攥得更緊了。 

  “那是我的!”我氣急敗壞地跺了跺腳。 

  你用力扯着葉柄,我使勁兒拔住葉梢,誰也不肯讓誰。“咔嚓”一聲,銀杏葉一分為二,碎了。你急得面紅耳赤,晶瑩的淚花在眼中閃動,頭也不回的走了…… 

  來到教室,熱鬧非凡,只有我們兩人沉默不語。也許,是我錯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卻不敢向你道歉。而你,悄悄走來,輕聲說:“對不起,我不該和你搶。”聽了你的話語,我也微微抬起頭,漲紅了臉:“對……對不起!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才對!” 

  你笑了,我也笑了。再看窗外,天更藍了,花更艷了,一片生機勃勃……

銀杏葉里的回憶 標籤:銀杏葉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