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銀杏葉的愛500字作文

銀杏葉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銀杏葉的愛 

  快放學了,陽光忽而變得異常溫柔,一絲絲風在陽光里飄,像一枝枝畫筆攪動着夕陽,出差回來的都老師像一隻輕盈的燕子,為我們“銜”來禮物——銀杏葉。這片銀杏葉,既是都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又可以讓我們寫作文,真是一舉兩得. 

  晚上,我在燈下輕輕地觀察着這一片銀杏葉。銀杏葉有着筆直的身軀,扇形的腦袋,參差不齊的葉脈使人聯想到老師那蒼白的鬢髮、深深的皺紋,想到了這裡,我心裡不禁一陣痛楚。是啊!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而時間老人太無情了,回報給老師的卻是衰老、疲勞,甚至是傷病。 

  都老師,還記得剛入學嗎?是您和楊老師把我們領進了寬敞的教室,至今您們溫柔的目光和親切的話語還歷歷在目呢。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是您們教會我讀“a、o、e”教會我計算“1+1=2、1+2=3……”使我會寫“愛祖國,愛人民”。在課堂上,您是老師;在課間時,您是“大孩子”,您的笑聲和我們一樣清脆。我們不就像那被包裹的白果嗎? 

  楊老師,您還記得那次值周嗎?當時冷極了,同學們都不願意拿掃帚、簸箕,而您卻不顧嚴寒,帶頭幹了起來。經過您的帶頭,同學們都積極勞動,乾的熱火朝天。回到教室后,我才發現您的手已經凍的紫紅紫紅的了。難道這不是銀杏葉為集體而獻身的精神嗎? 

  銀杏葉啊!銀杏葉,我會好好保存你,因為你承載了我們師生間珍貴的情誼啊!

銀杏葉的愛 標籤:銀杏葉作文 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