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銀杏葉“少女”600字作文

銀杏葉“少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走在校園大道上,滿地都是從樹上飄落下的金黃的銀杏葉。隨手撿起一片,細細端詳。

  它的形狀好似半圓形的扇子,樹葉中央上半部分,葉子分叉,形成一條細縫。樹葉線條優美,彎彎曲曲,給人一種嬌嫩柔美的感覺,它就像是秋風用筆畫出來的。葉子四周,有一條淡綠色的細邊,那是還未完全退去的綠色,兩色過度像葉子姑娘的裙邊。當秋風吹過,樹葉飛舞,就像是一隻翩翩起舞的金蝴蝶。輕輕撫摸頁面,有一種澀澀的感覺,但十分柔軟,又很清涼。它上面有着條形的葉脈,它把銀杏葉打扮的十分細膩。

  拿起它來,對着陽光便可看到表面間,藏着條形的褐色細紋,為美麗的樹葉又添一筆。

  搖起我手中的銀杏葉,我聽到了陣陣秋風的聲音,“呼呼”地向我吹來。又多拿了幾片,在手中搖動,這次是這樹葉相互摩擦的聲音,“嘶嘶嚓嚓”像嬰兒手中小沙鈴搖動的聲音。

  把樹葉放在鼻子前,仔細嗅它的氣息,是一股金黃的清香味混着芬芳的泥土味,還有還下過雨的露珠氣息,幾味混雜,一瞬間衝進了我的鼻腔。我忍不住又多聞了幾下,精神倍增。

  人們經常把銀杏葉當茶用,泡在水中喝,這時就能感受到那淡淡的甜香觸動舌尖,這就是銀杏葉的味道。

  捏着葉莖,來回搓動,它轉眼間就變為一位美麗的芭蕾舞蹈家,它旋轉着,跳躍着,那寬大的裙擺跟着腳尖一起舞動,伴着秋之交響樂,跳出最動人的舞蹈。

  銀杏葉,有着金黃的連衣裙,柔美的曲線,香甜的氣息,柔軟的身子,還會跳美麗的舞蹈。它,是一位純潔、天真的少女。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賈貝西



銀杏葉“少女” 標籤:銀杏葉作文 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