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天的銀杏樹葉550字作文

秋天的銀杏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50字

我喜歡冬青樹葉,也喜歡楓樹葉,但我更喜歡學校里那小巧玲瓏的銀杏樹葉. 

  秋姑娘悄悄地來臨了,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們學校里的銀杏葉漸漸地變成了金黃色,遠遠望去,像一把有着很多層金屬片製造而成的大傘,讓我們的學校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那銀杏葉的形狀猶如一把把小扇子點綴在銀杏樹上.吹來一陣陣微風,銀杏葉"沙沙"作響,好像風鈴般清脆,它被吹得散散零零,不時有幾片枝葉飄落下來,彷彿幾隻孤傲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落在地上,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不一會兒,地上就鋪滿了金黃的銀杏葉,像給大地媽媽穿上了一件黃棉襖準備過冬。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上去撿了幾片“黃蝴蝶”,“黃蝴蝶”摸上去彷彿一隻老人的手般粗糙。它的葉脈平行而又分叉,但又摸不到,真讓人捉摸不透。 

  你知道嗎?銀杏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樹之一,遠在二億七千多萬年前,銀杏的祖先就開始出現了。與當年蕨類植物相比,它們可是高人一等的植物,在那時銀杏多得就像在世界上稱霸的恐龍一樣布滿整個世界,可現在卻成了稀有的植物,看來銀杏樹是多麼的古老呀,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現在是秋季,銀杏葉都落光了,只剩下那光禿禿的銀杏樹榦,我不禁想起春天它長得多麼的嫩綠、可愛,夏天它長得多麼的翠綠、強壯。但是我知道它正在養精蓄稅,到了明年春天它將會又是一片生機勃勃。

秋天的銀杏樹葉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