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秋天的銀杏林600字作文

我愛秋天的銀杏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年秋天,我都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釣魚台東牆外的銀杏林中踏秋。今天我們一家又來到了這裡欣賞秋天的銀杏林。 

  我們來到林子邊兒,放眼望去,一眼望不到頭。銀杏樹高大挺拔,直插雲霄。樹冠上的枝葉十分茂密,相互交錯,形成了一條天然的林蔭走廊。陽光透過茂密的枝葉把金色的光芒灑向大地,枝葉的影子映在地上,形成許多明暗相間的光斑。金色的陽光照在小草上,給小草鑲上了一條光亮的金邊。 

  一陣秋風吹過,葉子從樹枝上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有的像一把把黃色 的小扇子,打着旋直落地面,有的像一群群光燦燦的蝴蝶在林間飛舞,真是美麗極了。銀杏林里到處都鋪着厚厚的銀杏葉,有的是翠綠色的 ,有的是金黃色的,還有的是黃綠相間的。有的葉子像杯子口一般大小,而小的則和我的指甲蓋差不多。不管是什麼顏色的、是多麼大的葉子, 都是扇形的。我踩在數不清的小“扇子”上,感覺就像踏在毛毯上一樣又松又軟。忽然,我覺得腳下有一個硬硬的小東西,抬起腳一看,啊!原來是一個小銀杏果。我撿起了這個果子,剝開它金黃色的果肉,露出了一個潔白的果核,用腳輕輕的踩開果核殼,扒開一看,裡面有一層橘黃色的薄膜,裡面的果胚又嫩又綠,輕輕一擠,便流出了一股乳白色的果漿。落葉叢中隨處可見這樣的白果,吸引了 好多人在這裡撿。 

  在一些林子的深處,有許多鍛煉身體的老人,還有還有朗朗讀書的年輕人,更有一些天真的小孩子們在落葉上打滾、嬉戲、追逐,傳來一陣陣歡笑聲。我走在這林間的小路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真是心曠神怡呀。 

  我真想在這裡一直走下去。

我愛秋天的銀杏林 標籤:秋天的銀杏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我愛秋天的景色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