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爸爸:

  您好!今天是父親節,我祝您父親節快樂!請原諒我以前的不懂事,以前,我不懂的父親節是什麼,我只知道,以前,到了那一天的時候,您好像在盼望着什麼,現在我知道了,您盼望着我和您說一聲:“爸爸我愛您!”或者是:“父親節快樂!”這樣的話語。

  今天,我為您準備了一份禮物,您走進廚房,您就會看見一個大蛋糕,那是我送給您的,我愛您!父親!您為了我的衣食無憂,天天在勞動,有時還會加班到很晚,每一次,您回來的時候,我都會看見您臉上的疲憊,我看見了都心疼啊!父親!這個蛋糕表達了我對您的愛,請您收下!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女兒

  6月17號

  福建南平浦城縣浦城和平小學四年級:王紫君


2、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爸爸: 

  爸爸,你還好么?我無時無刻想念着你,爸爸,你知道么?自從媽媽去世已后,您一直悶悶不樂,我憋了一肚子話想對你說。就借這次寫作文的機會一下吐出來吧! 

  我曾幾次想對你說,可每次看到您那憔悴的面容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爸爸,您頭上的白髮,眼角的皺紋記錄著您為我辛苦的付出,爸爸,我記得有一次,您為我付出的太多啦,所以,您 經常腰酸背疼,姥姥說讓您到醫院去看看,可您卻說:“這點小病算什麼、再說我上班時間也不長,還沒攢夠錢,小妮還上學那!”聽了這話我不禁流下了淚,爸爸,您辛苦了,每當我不會做題時,你總是耐心的指導我做會。可我卻一點也不感激你。你說我我還經常和你頂嘴。爸爸,我不是個好孩子。爸爸,請你原諒我。爸爸,你經常說我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可我經常一個人在角落哭泣。爸爸,總之一句話。我愛你!你辛苦了,我還對不起你。 

  祝你往事如意 

  此致 

  敬禮

3、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您好! 

  有許多話在我心中憋了很久了.每一次,總是話到嘴邊卻不知該怎麼說.今天我鼓起勇氣給您寫這封信,請您三思而行. 

  自從您買了車子以後,我和媽媽的擔心就多了起來。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買車的人也多了,雖然路也比以前寬了,可是交通事故仍時有發生.有時您遲一點回來,媽媽就會接二連三的到門口遙望,我們連飯都吃不香. 

  爸爸:我知道你喜歡喝點酒。而且一旦喝下酒,你的喉嚨就響了,膽子也就更大了,開起車子來的速度就更快了。您知道嗎?開車可不是開玩笑,稍一疏忽,後悔就來不及了。常言說得好:小心撐得萬年船!所以,您一定要控制自己:開車前一定要做到滴酒不沾。為了家人和您自己的幸福,千萬別存僥倖心理,把生命當兒戲. 

  自古有:“平安是福!平安是金!”開車時,速度一定要慢,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疲勞開車。要有足夠的睡眠。我也知道你喜歡“小搞搞”,賭博是萬惡之源,十賭九詐。娛樂的方法有許多,為什麼一定要去賭?做那種既傷感情又傷神的事。只有晚上睡得香,第二天的精神才更足。才能把車子開平安。爸爸!聽我一句勸:不要再去賭了。 

  每當看到一起起車禍,看到因車禍而失去手腳的殘疾人,看到因車禍而失去親人的家庭.我的心就會很痛,就會擔心,就會害怕…… 

  為了我們這個家,也為了不給別人帶來傷害。我最親愛的爸爸!請您腳下留情,心中裝着他人。願您每天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歸來——這是我的最大心愿! 

祝:好人一生平安!

  您的女兒  底揚洋 

  指導教師

  蔣彩花

4、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每當我打開相冊,您那慈祥的面容,就立刻展現在我眼前。爸爸,兒子非常想您,我多麼盼望暑假快快來臨,那時我就能和媽媽一起到新疆和田,我們一家人又能團聚了。想到這裡,一股幸福的暖流湧上心頭。可是,爸爸,我有很多很多話想對您說,這些話藏在我心裡已經很久很久了。

  記得您要走的前一天晚上,很多伯伯叔叔為您餞行。在酒桌上,為了感謝他們的關心,您敬了一杯又一杯酒。望着您那通紅的臉蛋,我真想說:“爸爸,少喝點酒吧。”儘管大家都勸您別喝了,因為明天您將遠行,可怎麼勸也勸不住您。坐在您身旁的媽媽和我都生怕你喝壞身子,心裡真是着急萬分啊!一杯、兩杯、三杯......看得媽媽和我心疼極了。終於挨到酒宴結束了,原以為可以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也可以再跟您玩一盤象棋。想不到才走到門口,你又被另幾位你熟識的叔叔拉走了。我和媽媽沒辦法,只好先回家了。路上,媽媽又是擔心又是生氣,賭氣說要去古市不理你了,可我極力懇求媽媽:“媽媽,我們還是在家等爸爸回來吧。爸爸明天就要走了,要一年才回來呀,讓他和朋友再聚一聚吧!”媽媽聽了我的話,終於心軟了。“是啊,要一年才回來,我們還是一起在家等爸爸回來吧!”我們等啊等,一直等到很晚很晚,您才回來。您知道嗎,當時您走路的樣子搖搖晃晃的,站也站不穩,臉紅得發黑髮紫,可把我們給嚇壞了。第二早上,我看見您臉色蒼白,精神萎靡,我心裡真是難過極了。爸爸,我和媽媽多麼希望你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啊!爸爸,您就這麼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去和田的車子。您知道嗎?您走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乘坐着飛機飛到了新疆和田——您的身邊。看見您正在講台上激情洋溢地講課,台下是一群聚精會神聽課的哥哥姐姐。儘管他們坐的是破舊的椅子和桌子,但是他們還是非常認真地學着。爸爸,我想說:“您辛苦了。為了讓您的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不辭辛苦地教他們學會學習,學會做人。我想他們對您也一定滿懷感謝的。”爸爸,我知道,您去遙遠的和田,辛苦的工作,是為了實現你心中的夢想,為西部教育的發展作貢獻。我在家一定會牢記你的囑咐:好好學習,聽媽媽的話。爸爸,請您放心吧!我會努力成為一個讓您自豪和欣慰的兒子的!

  爸爸,我愛您。就像老鼠愛大米。

  祝您

  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你的兒子:黃昊楠


5、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給爸爸的一封信 

  五三小學四(2)班 馬嘉慧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你是我生命中永恆的支柱,你是我一生中的榜樣。 

  爸爸,您是那麼的威嚴,那麼的雄偉,您雖然是一名小小的工頭,但是,您卻很公正,公平,非常的有威信。 

  有一次,有個幹活的故意找事,把一個人的腳壓下了,但是,爸爸您卻公正、公平的解決了這件事,雙方都非常滿意。 

  還有一次,要從十個工人中間評選廠裡面的先進,發給獎金500元。有一個工人請了一個級別比較高的來幫他,他請您吃飯,但爸爸您卻意志堅定,沒有去吃飯。 

  這種精神讓我敬佩。 

  這就是我愛的爸爸。 

  公正、廉潔的好爸爸。 

  此致

  敬禮 

  女兒:馬嘉慧 

  2009年3月12日 

  指導教師:祁愛玲

6、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我為有你這樣一個爸爸而感到自豪,你養育了我12年,在這12年裡你為我做美味佳肴,為我洗凈衣服,甚至風雨天為我遮風擋雨。

  我記得那是我小時候,我那時差不多只有五歲,您就經常早出晚歸,好像已經放棄照顧我了似的,我越想越好怕,當我害怕的已經發抖的時候,您出現了,出現在我面前出現在我眼中,手裡拿着我一直想要的遙控賽車。就在這一刻我眼裡積滿了淚花,爸爸擦了擦我的眼淚,我只是才恍然大悟,原來爸爸為了早點幫我買到遙控賽車,就連加了好幾天的班。我回過神來,爸爸正沖我笑呢!爸爸說:“走,我教你怎麼玩去。”我馬上擦乾淚水微笑着說:“才不用你教呢!我早就會了。”說著我們就下了樓在客廳里玩了起來。

  還有我上幼兒園時,天非常冷,我在老師的鼓勵下學起了跳繩,我學了好久也沒學會,放學后我回到家中在家裡練,在家裡練着練着不小心摔倒了,爸爸立刻過來扶我,這是我感到了什麼是父愛!

  爸爸,我永遠愛你!

  常熟市五愛小學六年級:俞志鵬


7、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400字


敬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您知道嗎?有時你那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會像一根根針一樣,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常常說我丑的人是誰?常說我只有一身的缺點而沒有任何優點的人是誰?常常看不起我的人又是誰?一個輕而易舉的事情,我做到了,是誰又用着一種諷刺的語言來說我聰明?太多太多的不信任,太多太多的不理解,讓我失去了太多太多努力上進的動力、信心和勇氣。這些我都忍着,但這些人為的因素像一個千斤的擔子,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這是一種父愛,可惜,你愛我的方式與軌道偏離了。如果你總是把對事物的強加於我,而完全不顧我的感受,不尊重我,完全忽視了我的權利,那隻能導致我越來越激烈的叛逆! 

  爸爸,家長在教育態度上,要堅持尊重、信任、理解三條原則。其中,尊重我們是最基本的原則,不關我們怎樣,被尊重是我們與生俱來而不可剝奪的權利,我們成績好也罷,成績壞也罷,你們家長都應該給以尊重、信任、理解,這樣的愛才有力量,才能使我們的新得到舒展,這樣才能使我們得到努力上進的動力、信心和勇氣。 

  爸爸,你從不信任我:一次,我在報紙上看到幾十所名牌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於是,我對你那麼有信心地說:“我要努力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媽媽還說,只要你努力,最低也是復旦!”而你的回答卻讓人出人意料——“你總分能達到400分,我就覺得很欣慰了,一所名牌大學最低也要580,你行嗎?”我明白的這句話的含義,你是想用激將法把我考上大學的決心給激出來,但是,你錯了!這句話只能讓我喪失靠上大學的信心,讓我明白了考大學並不是象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何況是名牌,這談何容易。 

  教育學、心理學研究表明,人的潛能充其量開發不足10%,每一個孩子,哪怕是殘障孩子都具有巨大的發展潛能,在具有無限可能性面前,家長最要做的是對自己的孩子充滿信心,要為自己所創造的生命而自豪! 

  爸爸,你作為一個父親,就一定要對自己的孩子充滿信心,堅信只要是生命就能綻放出燦爛的花朵。而你要做的就是耐心的幫助我們挖掘出那閃爍着獨特的潛質,讓它成為成為打開我們生命潛能的今鑰匙! 

  爸爸,就拿手機這件事來說吧:我兩次把手機給鎖住了,而這些並非都是我故意的,這是因為處在我們這個年齡階層的孩子都會有一種好奇心理。其實密植要好好地回顧一下你自己所曾走過的成長之路,就不難發現,成長並非是一個天天向上的過程,即使是成年人,也不可避免重複犯些同樣的錯誤,那何況未成年人呢?而你,卻一直在那罵我蠢,罵我笨。讓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但我還是強忍着,沒讓眼淚掉下來! 

  爸爸,一個尊重、信任、理解、關愛孩子的家長,一個能用微笑和鼓勵去照亮孩子生命歷程的家長,是我們孩子心中永遠靠得住的大山,我們會以擁有這樣的大山而產生一種安全感,才會對自己產生力量,自信、勇敢的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如果你要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你不但要對你自己的孩子充滿信心,更要對你自己充滿信心,你要努力進取,同時也要心平氣和,這樣,生命才能和諧,才能不段升華,一個真正接納自己,身心和諧的家長,就能不段進步,就能給孩子一個最好的學習環境。 

  爸爸,我作為您的女兒,我想讀你說:“其實,你養育我的過程,就是你人生的又一次輪迴,又一次成長的機遇;如果你能用良好的教育方法來對待我,那麼,我可以鄭重的告訴您:“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親!” 

  爸爸,我希望你能夠做一個尊重我、信任我、理解我、關愛我的一個好父親!我們要一起努力,共創我的美好未來!” 

  您的女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