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900字作文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國是一頭東方睡獅,醒來的時候,全世界都會顫抖。上帝啊,就一直讓它睡下去吧。”拿破崙曾這樣期盼。不過,這“美好憧憬”已被我們粉碎了!東方睡獅正逐漸蘇醒,宛如一位巨人傲立世界東方!

  但是,東方睡獅的歷史我們怎能忘記?

  一段屈辱的歷史!

  曾記否,鴉片戰爭時清軍的一敗塗地?火燒圓明園時英法聯軍得意的奸笑?列強在中國“勢力範圍”里殺人放火的滔天大罪?日軍在南京慘絕人寰的暴行?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一段動亂的歷史!

  曾記否,北洋軍閥吃喝玩樂,人民卻處在水深火熱?混在革命陣營里的汪精衛、蔣介石,不顧人民苦難,“毅然決然”效力列強挑起內戰!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曾記否,夏明翰的“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方誌敏視功利為糞土的精神?楊靖宇戰鬥到最後一刻的頑強意志?葉挺寧在烈火與熱血得到永生也不“歸順”蔣賊的品質?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為國的永垂不朽?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隨着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對世界的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和着朝陽的霞暉,東方巨獅向全世界展現她的魅力——轟轟烈烈的大生產大建設開始了!

  雖然這漫長道路上有着“文革”的曲折,但也擋不住東方巨獅前進的腳步。改革開放的春天,“兩彈一星”的成功發射,大慶油田的勝利開發,紫荊、白荷花又迎着春風齊回家。“節能源,減排放”的低碳發展方式也走進了工廠的“千家萬戶”……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歷史指引着我們。我們是今天的預備隊,明天的生力軍。讓我們從歷史中獲得啟示吧!我們不會忘記祖國曾經的滄桑與苦難,不會忘記千千萬萬的英雄志士為這片土地灑下的熱血……“為什麼我眼含熱淚,因為對這片土地愛得如此深沉……”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接過先輩們的接力棒為祖國的明天描繪藍圖,讓世界的每個角落飄揚着最艷最美的中——國——紅!

  點評:小作者以“歷史,我們不能忘記”統領全文,飽含深情地描述了百年祖國的過去與現在,並展望美好的未來。文章結構精巧、語言凝練,讀了這篇文章,誰能不為這小小少年深厚的寫作功底拍手叫好呢?

  指導老師:姚曉華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四年級:陳暄和



歷史,我們不能忘記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