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風韻作文

風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風韻作文250字


  風是存在的,但同時他又是不存在的。我喜歡風的自然之韻??風是無形的但他卻幫助着每一個生物人們為了減少污染選擇以風為發電資源因為風我們的世界有了活力,有了動力。因為有了風我們看到了紅旗飄動。人的眼睛也有了存在的意義。

  人是愛看美好的東西而風就是因為這樣才存在的湖面微波蕩漾樹葉稀稀疏疏發出了聲音因為風也有了聲音的存在人的世界才會變成多姿多彩

  也許風的使命就是為這個世界帶來美麗。

  三年級:飛躍星空


2、風韻.夢作文400字


  聽着外面的大風,看着手裡拿的一本書,喝着桌上的咖啡,心裡覺得暖暖的,沒有任何煩惱……

  望着窗外那被呼呼地大風吹倒的樹,心裡不禁一顫,風還真大呢。咖啡有些涼了,母親對我說:“小孩子總是咖啡不太好。”我笑了笑,說:“母親,我不小了哦。再說咖啡還能提神,我也沒有多喝。”母親笑着走了,我則在窗旁寫日記。寫着寫着,不知不覺就想去外面看看,風依舊還在刮著。在門外,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已經沒有人了。我想人們可能害怕這風,都躲進了家裡吧。正在想的時候,一個嬌小的女孩子出現了街上,真不知道她在幹什麼,只見她一手拿着一袋子東西,一手拿着一件衣服。我想了想,大概是給風“穿衣服”吧,要知道我小時候也干過這種蠢事啊。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姐姐突然站在我後面了,說:“不是的哦,她希望風別凍感冒了。”我說:“是嗎?可是那都是徒勞的。”姐姐說:“她在堅持自己想做的,總有一天會成功的。”聽了姐姐說的,好像明白了什麼呢。是啊,有一天她會成功,我也會成功……

  三完小六年級:瑤瑤


3、今古離風韻作文200字


  風蔽日出兮雲悵惘

  邀杯懷古兮作佳釀

  自兀戀舊兮落斷腸

  幾朝飄隕兮吻天荒

  醉紙金迷兮佛怒光

  荏苒蹉跎兮古琴傷

  踏飛聞蝶兮點汐浪

  行際嫣山兮語天蒼

  月夜無疆形離梭越皆處促膝神音唱

  深秋天涼約影重朦天外坐伴曲飛揚

  星閃波芳團詣鏤滴流光交心玉璃琅

  淺吹雲湯縹幅恬盪良辰思戀暖心房

  離情映心兮韌鍛鋼

  斗轉空飛兮流冶忙

  殷昕唯運兮菩移桑

  期伊憑欄兮夢回唐

  烈愛熱焱兮嬌頎陽

  暢擁佳人兮體留香

  吻魅愛侶兮膚沁央

  餘韻風聞兮以為常

  加冕為王

  情學愛戀輾轉逢瓏倚天綱

  吾為誰狂

  今古離風韻事凄迷魂牽宕

  初三:陳明軒


4、冬天的風韻作文400字


風兒帶着秋季豐收的喜悅,來到了冬的迷宮。 

 冬天雖然百花凋謝,但是她卻別有一番風韻。 

一場大雪后的上午,我和爺爺來到了龍泉湖欣賞雪景。只見高大的塔松上,積滿了厚厚的雪,但是,她不畏嚴寒,昂着頭,屹力在風雪中,墨綠的松枝更顯她百折不撓的傲骨風姿。在假山上,一株株臘梅,在隆冬時節吐露出嫩黃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百花絕跡的冬季,偶爾遇見雪中怒放的臘梅,更是使人增添了對她的敬意和讚美。 

 一天早上我突然發現,不知是誰在我家的玻璃窗上貼滿了各種各樣的“窗花”,那一簇簇“窗花”,組成了一幅幅奇異圖案。有的像“駿馬”奔馳在鮮花盛開的草原上,有的像“魚兒”暢遊在水晶般的宮殿,一朵朵六角“窗花”想一顆顆“寶石”閃着耀眼的光芒。 

 這時,太陽公公從東方露出了笑臉,金色的陽光照在了窗戶上,慢慢的,“駿馬”奔向了遠方,“魚兒”游到了暗處,那顆顆“寶石”也漸漸的黯淡下去,怎麼啦?哦!那各種各樣的“窗花”原來是室內的水蒸氣,遇冷后變成的冰花,太陽出來了,它們又變成水蒸氣“遨遊”它方。 

 冬天,是寒冷而漫長的,它卻給我們帶來了迷人的景色和無窮的歡樂。 

  陳震炫

5、朔方的風韻作文1000字


  雪花飄舞,銀裝素裹,好一派北國風光。那鬆軟的雪花洋洋洒洒,洒洒洋洋,灑滿了家鄉的山川大地。我望着那片片雪花,心裡頓時浮想聯翩……

  冬日是積蓄和蘊藏的時節,是對昨天進行沉澱的反思和對明天展開無限遐想的旅程……一株株沉思的大樹和一棵棵靜默的小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悄悄地吮吸,靜靜地汲取,準備在來年的春風裡,在萬物復蘇的季節里,爆發新的芽苞,展出新的花蕾!

  在大千世界里,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像那一株株沉思的大樹和一棵棵靜默的小草,為打扮祖國的春天而默默的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不應感嘆這年終歲尾。記得在春節七天長假,同學邀我出玩兒,我卻謝絕了他的好意,我寧願貓在家中,寫寫本人的學習總結和明年的學習計劃。是呀,在我們生命的進行曲里,不該有冬的休止符。我們應該認真總結過去,反思過去,抓好每一個時節,鍥而不捨地學習。宋代詩人歐陽修在《糙惠歸餘杭》一詩中道出:“有志誠可嘉,及時應自強。”其詩的大意說人有雄心壯志,這是值得讚賞,但還應該抓緊時間努力圖強。世間萬物有感衰,人生安得常少年?還有一句俗語,就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所以說我們在冬天應該積極準備,迎接下個春天!

  而春卻常常在人們還以為在寒九天時,便悄悄地到來……

  朔方初春雖然沒有南國春天那麼絢麗多姿,她似乎含而不露。並不引人注目,但我也找到了她,找到了她美之所在。

  朔方的春色別有一番風韻。

  樓房前的一排柳樹,不經意間,慢慢長着嫩芽,遠看一片淡綠,近看一片灰色。草場仍是一片單調的枯黃色。河面仍盪着一層乳白色。

  天氣依然很冷,冬婆婆似乎在靜靜地收着她的裙角。是不是下點小雪,讓人隱隱約約地感受到她的存在。

  正午,金色的陽光灑向大地,一股股暖流通向人體。風兒輕輕地低訴着,柔和、可親。

  雪停,風停,空氣變得清新,飽含着泥土的芳香。腳下雖有些泥濘卻無法影響人們愉快的心情。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也被這淡淡的春意所感染,開始計劃着一年裡的工作。我們沒有看到奼紫嫣紅,卻感覺到白花含苞。沒有聽到小雨嘩嘩,卻出到小雪綿綿。

  北方的春天,來時較晚。自然的淡色是北方春天獨具色彩。她在孕育生機盎然的景象,醞釀神秘甜美的夢境。

  無論是冬,還是春。他們都伴隨着我們走向成熟。都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讓我們好好體驗冬與春,當然也不可以忘記夏和秋哦!


6、烏衣巷——賞古巷之風韻,嘆金陵之更替作文450字


  余嘗游烏衣。逢佳節誤入,人稀而獨得韻味一二。

  緣淮水,舫徐沿。猶憶脂兮繁華,未及適兮彷徨。誤闖一古巷,矯首昂視,遂捕一匾,青文淡彩題其上。此即烏衣巷。心生愧怍,不慎擾此清凈,孰是無意。緩步品滄桑,安寧消彷徨。水清脂粉,悉似忘流,安然如天下。青階石道,苔痕歷歷,橋根戚戚野草。黑楣飛檐,青欞白櫓。烏之景,傍水依城之麗兮。拂檣,隱見痕烈,細若青絲,了了墨色,而躍然荒蕪之興,敗落之趣。甚驚,此乃舊時王謝當年烏衣?其安得光景如此?

  遙想此傑靈之地無一泛泛。猶記靈眺之山水,情寄建康;曦獻之狼毫,墨染江南。東山傾社稷,風流斷秦淮。灑詩喻情兮韞之絮,畫龍點睛兮繇之宣。風雲叱吒,瞥得星光溢目,烏衣承史。史源烏衣。無奈兮更迭歲月,悲愴兮輪迴春秋,燕來兮艷而歸。唯憶舊時王謝堂前艷,十里烏衣燕獨行。

  烏衣粉墨無人施,金陵王氣剩幾分?六朝古都,十朝都會,風雲更替誰主沉浮?古都風采兮舊時烏衣,金陵韻味兮千年秦淮。百年天地共輝,今朝日月同煌。

  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初二:許晗璐


7、永恆的風韻—戲曲作文600字


 

  多少年了,中國的戲曲仍在日新月異的發展着,不斷的流傳着,有着各自獨特的唱腔,鮮明的民族風格的戲曲,是我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的最好見證,它凝聚了我們歷史深厚的內涵和悠長的韻味。  

  古起元曲至今,中國的戲曲幾千年的歷史,雍容高貴的京劇,典雅別緻的崑劇,高亢悲涼的梆子戲,婉轉輕柔的越劇,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本土的特點,悠長的歷史和獨特的唱腔,戲曲那高貴別緻的藝術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在這裡。優美的曲調配上獨特的唱腔,讓人也彷彿置身於其中。曾經,我也聽說過我們的粵劇《帝女花》,裡面那蒼涼悲楚的曲調。秋風瑟瑟,皎潔的月色,把帝女花的凄慘悲涼的心情也不知不覺的透露出來。我也不得不佩服戲曲的精妙內涵。

    可是如今代表着中國幾千年文化歷史的戲曲彷彿也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步伐,逐漸被我們淡忘淡忘……現在流行的含糊不清的Jay式唱腔才是眾多青少年極力追求,熱捧的,而誰有還會想到那地地道道的古老國粹——戲曲呢?對於我們的幾千年文化的見證,早已被我他們帶上“老土”的稱號,如果在街上問幾個人,當今最紅的歌星是誰,我想他們一定能脫口而出,可誰又會知道我國的四大名旦是誰呢?其實流行音樂並非不好,可在此同時,我們也不要忘記我國幾千年的文化歷史,中國的國粹,無論如何,它是歷史的見證,智慧的結晶,文化的奠基,他還是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的瑰寶,永恆的歷史,永遠不變。

    無論多少年後,戲曲永遠是我們永恆的風韻。

8、藍山風韻作文500字


  她沒有故宮的古色古香,卻有別具一格的鄉土鄉情;她沒有草原的廣闊曠遠,卻有水鄉的魚肥米豐;她沒有白洋淀的蘆花飄飄,卻有梨花的七里飄香。

  提到梨花,那就要說說藍山“梨花樹”這塊熱土了。“梨花樹”的美名源於數不勝數的梨花樹。到了初夏,置身於梨花林中,使你如臨仙境般愜意。滿樹濃郁的芳香中夾雜着一絲甜意,使人久聞不厭,一陣風兒拂過,那一棵棵梨花樹隨風搖曳。一片片小小的花瓣,帶着濃郁的香味,彷彿粉色的蝴蝶,彷彿閃光的綵帶,纏綿地飄呀飄,飄落下來。我仰起頭,梨花落在我的臉上,輕輕地,細細的,帶着花香……

  樸實淡雅的梨花開滿了金牛山,散出的悠長香味讓飛仙觀的人們心曠神怡。說到飛仙觀和金牛山,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妖怪作怪,危害四方。天上的一位仙子看到后很傷心,便帶着金牛來到人間,拯救這裡的百姓。經過一番激烈的搏鬥,妖怪終於被消滅,仙子和金牛準備返回天庭。就在仙子起飛時,金牛卻失去了法力,永遠回不了天庭。仙子無奈,只好含淚飛去,獨留金牛在人間,日復一日,金牛便變成了今天的金牛山。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仙子,就在她升天的地方建了一座亭子,這就是遠近聞名的飛仙觀。

  藍山雖沒有富春匯的屋篷,卻有古樸的小木船;雖沒有洛陽的牡丹,卻有飄香的梨花,這就是我的故鄉,一個梨花香韻越過古今的美麗小城。

  初三:小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