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和陌生人說話1400字作文

請和陌生人說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火車的一聲鳴笛把我從夢中喚醒了,我睜開惺忪的睡眼,見旭日紅彤,陽光透過車窗落滿桌面,心裡便有說不出的高興:我馬上就要回到家了! 

  火車顛簸了一天,我帶着耳機哼着歌兒,和周圍的陌生人並無交流,這讓我很無聊。“小姑娘,你是不是有什麼事啊?你看上去很着急啊!”坐在對面的一位老婦人打破了這一份沉寂。她土裡土氣的,扎着頭巾,臉上的皺紋深似溝壑,懷中緊緊地揣着兩隻布包,一臉慈祥。 

“哦,沒事。”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話有些手足無措。我看了她一眼,又趕緊把頭轉向窗外。她很溫和,但我還是不願與這位同路的陌生人多說什麼,我想人心難測。 

一個人在外,不和陌生人說話,似乎已成了我安全的保障,而我也因此變得更加孤獨。 

遠,將自己帶進了一個更加陌生的世界。 

“你肯定是想家了,對不對?我兒子剛出遠門去上學的時候跟你一個樣!”對於我的冷漠,她並不在意,反而饒有興趣地講了起來。 

“是嗎?”我轉過頭來看着她,很驚訝她竟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我還是不願多說什麼。 

“怎麼不是?考上了大學,他怕我和他爹太辛苦,就說要陪在我們身邊,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其實啊,他心裡想着呢,但又捨不得離開我們,農村的娃誰不想去瞧瞧大學是啥樣的啊!”她的臉上寫滿了幸福。 

我被深深地觸動了,當初的我何嘗不是這樣的呢?我也因為家中生活拮据而找過借口,說過不想去上大學,但哪有母親會看不透自己兒女的心思呢?看着對面這位樸實的母親,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母親。 

“你的兒子一定很幸福。”我不再沉默,主動和她聊了起來。是陌生人又怎麼樣呢?是陌生人就不能講話了嗎?我轉念一想。 

“呵呵,我兒子對我很好的。這一次我去看他,他早早地在車站等了我一個上午。還有啊,我說不要買啥,他還是一定要給我買東西。這包是他買給我們的特產,他知道我愛吃甜的東西,知道他爹愛喝茶,讓我給捎回去。”說著她便解開扎得嚴嚴實實的布袋要給我看她的“寶貝”,如數家珍。 

聊了好久,身旁的陌生人們也試着講起話來,車廂里熱鬧了不少。 

“小姑娘,你懂不懂什麼是藍牙啊,我女兒給我買了個新手機,我看不懂說明書,她也忙,沒空教我,你能不能教教我啊?”身旁的一位大叔問我。我有些遲疑,又是一位陌生人,我教還是不教呢?看着大叔懇切的眼神,我還是拿出了自己的手機給他演示了一下,不多久他就學會了。 

“謝謝你,謝謝你啊,小姑娘。你們讀過書的人就是了不起,什麼都懂。呵呵,我一年也見不到女兒幾次,以後啊我就可以和她發發照片了,真好啊!”大叔很滿足地笑了。 

他的稱讚讓我很意外,我沒想到舉手之勞,幫助一下陌生人,會得到如此豐厚的精神回饋,我感到了未曾有過的光榮。而這一切,都來源於一位陌生人。 

我身上帶的礦泉水很快就喝完了,想倒水喝,但熱水瓶在斜對面的一位阿姨腳邊。又是一位陌生人,我猶豫着該如何開口,我還是不習慣和陌生人說話。口渴也是一種煎熬,我最終還是開口了。 

“阿姨,麻煩您把熱水瓶遞給我,可以嗎?”我小心翼翼地問道,怕被拒絕。 

“水很燙,遞過來不方便,你把杯子給我,阿姨給你倒。”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我把杯子遞了過去,很感激地說了聲:“謝謝阿姨!” 

原來,並不是每個陌生人都是冷漠的,陌生的外表下是一顆溫暖的心。 

火車再一次鳴笛,我到站了。和“陌生人們”聊了半天,很愉快。轉眼要離開了,想到從此以後,我們又成了陌生人,竟會有些不舍的情愫。如果還有機會相見,我想我們不再會是沉默的陌生人。

請和陌生人說話 標籤: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 一個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