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水源500字作文

珍惜水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由一家雜誌社舉辦的“打造節約型社會”徵文活動,參賽作文堆積如山,冠軍卻被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拿走了。有很多人不解,為什麼在有眾多高手的比賽選手中,冠軍被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拿走了?而雜誌社給出的答案是:因為,他是所有參賽者中,唯一把徵文寫在稿紙正反兩面的人。

  很多同學們會說,這沒有多了不起的。但你又想一下社會上浪費資源的事例:在餐廳里大吃大喝,最後,剩菜剩飯一大桌。難道他忘了自己兒時背的《憫農》了嗎?我想,不是的。同學們,你們想想,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10億人就會節約10億滴水,這是多麼大的一個天文數字啊!

  我想,節約也是一種財富,它如寶石般的明亮。它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當年,周總理那身破了又補,補了又破的睡衣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我在此號召同學們:再遇到水嘩嘩作響的水龍頭時,請不要在玩耍,請用最快的速度擰緊水籠頭;在別人給你一次性使用筷子時,請你毅然拒絕;當房裡無人,卻開着燈時,請你堅定的關上燈。

  我們要讓節約走進校園,走進家中,走進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心中。

 初一:宋聰敏

珍惜水源 標籤:珍惜水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作文 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