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源吧600字作文

珍惜水源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地球上的公民們,由於地球水資源的缺乏,有可能全球停水一個月,請居民做好準備。”“天哪!”聽到這個消息,張寧一下子癱坐在沙發上,呆若木雞。突然,她從沙發上彈起,飛奔到廚房,以最快的速度擰開水管,一滴水也沒有。張寧飛奔出門,開上車全速飛向超市。

  超市門前人山人海,你推我擠,個個滿頭大汗,許多人擁了進去,卻看見長長的貨架上空空蕩蕩。人們停止了喧鬧,目光不約而同地聚集在一個角落裡,一瓶500毫升的礦泉水躺在那裡,人群立刻沖了上去,打罵聲一浪高過一浪,人們跟隨着瓶子從東打到西,撞倒了一排排的貨架,撞飛了其他的貨物,糖果、蔬菜、麵粉四處紛飛……

  半個月過去了,世界頂級的拍賣行里坐滿了來自各國的富豪。他們嘴唇乾裂,衣着骯髒,饑渴的目光不時搜索着拍品——一瓶600毫升的水。金色的托盤終於帶來了他們夢寐以求的拍品,拍賣師報出起價1000萬元。富豪們全沒有了往日的風度,大呼小叫着瘋狂競價,五十三秒后,這瓶在十五天前還僅售5元的水就飆升到1億,可競價還沒有結束。

  二十天過去了,海邊多了一批又一批乾渴的人。他們蓬頭垢面、衣衫襤褸。他們狂飲着苦澀的海水,然後忍受着變本加厲的乾渴,遠處,海面上漂浮着遇難船隻的殘骸,那是些去南極鑿冰的船隊,沒有生還者。

  一個月過去了,一個激昂的聲音在全世界響起:“居民們,我們得救了,今天將有世界範圍內的降雨……”大雨應聲而落,後面的話立刻被歡呼聲淹沒了,人們在雨中舞蹈、歌唱,享受着珍貴的水的滋潤,沒有人在意那個聲音在繼續說著的話:“讓我們回顧停水的日子所受的煎熬,用自己的行動節約每一滴水……”

  五年級:黑兔子路飛



珍惜水源吧 標籤:珍惜水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作文 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