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水400字作文

珍惜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應該都記得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着水,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枯竭了。然後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人在娘胎里就離不開羊水,生下來后就更離不開水了。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是不可以三天不喝水。人體由細胞組成,而細胞時刻需要水的交換來完成新陳代謝,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現在,我們的身邊已經很少能見到乾淨的水了,大部分的河流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污染,人們的安全飲水和健康飲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脅,那麼面對日益嚴重的水污染,我們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應該保護好水資源。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儲量豐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着工業的發展,水污染成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因而,我們發展經濟,推進城市化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保護水源。其次,人人都要有節約用水的意識。生活中做到隨手關水龍頭;洗衣、做飯、拖地等用水時不浪費水。

  五年級:1445096647



珍惜水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 珍惜水作文 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