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了我們的家園,請珍惜水源吧!1100字作文

為了我們的家園,請珍惜水源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它,人類就無法生存。它是多麼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它,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它,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興旺發達;還是它,為大自然無私奉獻。

  可是,人們卻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肆無忌彈地浪費為我們生命支撐的水,不懂得好好珍惜,令水在地球上越來越稀少。大家常常在生活中一些不留意的事中,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讓人類繼續生存的機會變得十分小:洗澡時抹肥皂,經常不在乎水的流失,讓一股股清水順着一直開着的噴頭消失;刷牙洗臉時把水開得很大,洗完后也沒有擰緊水龍頭。這些行為使地球上的水資源越來越緊缺。雖然地球上的水數量巨大,但有97.5%的水是海水,海水又咸又苦,不能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什麼。在餘下的2.5%淡水中,其中又有70%的水被覆蓋在南極和北極的冰層之下,所以真正能被人們生活利用的只有少得可憐的0.26%。由此可見,水資源是多麼來之不易而又珍貴。

  人們常說“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許多報道中也都提到正在急速減少的水資源,呼籲人們保護好每一滴水。可是真正能夠行動起來的人卻有幾個呢?奶奶經常給我們講媽媽小時候,他們經常到屋后的一條小溪里嬉戲游泳,四周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還有綠油油的草地。湖水清澈得連水裡的沙石都看得見,湖面上映出人影來。小魚小蝦在水裡游得多快活,簡直是一個人間仙境。聽完奶奶的敘述,我恨不得馬上飛到屋後去看看。可是往後面一看,不看則已,看了之後,我的美夢破碎了。原來那些美好的景象被破壞了,奶奶說的那條“溪”,已經沒有任何水源了。取而代之的事到處被乾死渴死的魚兒蝦兒,還有一片片散發著臭味的油漬垃圾。看到這裡,我不禁心寒起來:“難道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宣傳的‘保護水資源,從你我做起’的行動嗎?‘從你我’,這片湖都是一片狼藉,水源被斷送,人們又有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嗎?難道直到有一天所有地方都發生旱災,人們才會醒悟,才會意識到水對地球的重要性嗎?如果真的是那樣,人類遲早有滅絕的一天。”

  看看我們現在的家園吧——那歡快的小溪小河小湖,那嘰喳的小鳥,那茂密的樹林,那青青的草地,那美麗的地球,已離我們而去。從前那富饒的景象不再有,那快樂的人們也滿面愁容。現在,只有骯髒和污濁籠罩着這個星球。你聽見了嗎?水在哭泣號啕,水在大聲呼喚:“人類啊,醒醒吧!如果不珍惜現在擁有的水源,最後一滴水,將是你們自己的眼淚!”‘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換大自然‘源頭活水來’吧!從現在起,珍惜每一滴水,生活,會更加美好,這些觸目驚心、讓人再也不想看到的畫面也不會再出現。

  行動起來吧!節約愛護水,生命之源會青春永駐。不要讓悲劇重演,不要讓地球母親留下永久的后憾。



為了我們的家園,請珍惜水源吧! 標籤:珍惜水源作文 請珍惜作文 我們的家園作文 保護我們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