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惜水源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珍惜水源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國西南地區今年剛發生的一場特大幹旱吧!乾枯的土地,枯竭的河流,饑渴的人們……,實在令人心寒!為什麼會出現這樣殘酷的旱災呢?原因很多,但跟我們平時不愛惜水源也是息息相關的。 

在學校的時候,我經常發現廁所里的洗手池水龍頭有沒關緊的現象。純凈的自來水就這樣白白浪費掉,每次看到這則情況,我都會感到心疼。連忙上前順手關掉。 

還有許多次,我看到一些男同學竟然把自來水當作玩耍的一個工具,他們把水裝進塑料瓶子里,再把瓶蓋鑽幾個洞,就這樣擠水玩。還有的同學用拖把拖地的時候,他們將拖把浸水后,將拖把舞動旋轉…… 

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徐老師讓我們回家上網看一看有關西南大旱的信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西南的孩子竟然用很髒的泥水來解渴,牛、羊等牲畜渴得將身體緊貼在乾巴的地上,土地幹得張着大嘴,河流、湖泊幹得見底,魚兒、河蚌乾死在已經開裂的河底…… 

人類啊,請珍惜每一滴水吧,水資源是有限的,也是寶貴的啊!如果再這樣下去,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或許就是人類自己的眼淚!

珍惜水源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