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香菇作文

香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炒香菇菜作文1900字


今年的三八婦女節那天,我正在家裡苦苦思索着該怎樣完成老師布置的“幫媽媽做一件家務事”的作業。 

  這時,從廚房裡傳來了一陣陣的香味,“咦,媽媽正在燒什麼呢,這麼香?”我連忙來到廚房裡,原來媽媽剛剛燒完了我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正在洗鍋準備燒香菇菜。我於是偷偷地潛過去,想拿一塊排骨嘗嘗新,不料還是被老媽發現了:“小饞貓,就知道偷吃!自己拿雙筷子來!”我夾了一塊最大的排骨送進嘴裡:“恩,媽媽今天燒的排骨可真好吃!”當我正想夾第二塊時,媽媽又發話了:“去,去,快寫作業去,別在這兒搗蛋!我還要炒香菇菜呢!” 

  “恩?香菇菜?對了!”一個靈感從我腦中閃過,“不如我就幫媽媽炒香菇菜吧!”於是,我連忙放下筷子,討好地對媽媽說:“媽媽,香菇菜讓我來燒吧。”媽媽邊擺手邊說:“叫你寫作業聽到了沒有?燒菜的事不用你管!”我聽后並不甘心,不停地搖着媽媽的手:“媽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老師要我們幫您做一件家務事,您就答應我吧,求你了!”媽媽被我纏得不耐煩了,便問:“你行嗎?“我胸有成竹地拍着胸膛:”您可別小瞧人呀!上次在家裡爸爸已經教過我一些炒菜的方法了,您就放心地等着我的美味佳肴吧!”“行行,小祖宗,真拿你沒辦法。”媽媽禁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只好將炒菜的“大權”交給了我,又幫我繫上圍裙,戴上護袖,把我全副武裝起來。媽媽又站在我的身旁準備看着我燒。我見狀,連忙將媽媽往房間里推:“媽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所以您也該享享清福啦。再說,如果有人在旁邊看着我燒菜的話,我可是發揮不出來的哦。”媽媽聽了我的話后,便交待了我幾句炒菜的注意事項后,到房間里看電視去了。 

  輪到我大顯身手了,我先打開了電磁爐,又遵照媽媽的指示將油倒進了鍋里。僅過了幾秒鐘,鍋里就冒出了几絲黑煙,我連忙將洗好了的菜倒進去,只聽“哧啦”一聲響,油頓時濺起了老高,有幾滴淘氣的油點還濺到了我的身上。我連忙用布把身上的油擦乾淨,回到電磁爐前繼續炒。我用鍋鏟將菜翻了個個,再仔細一看,差點嚇了一大跳,原來,菜的另一面已經有一些焦了。唉,出師不利!我不由得加快了翻炒的速度。這時,我一不小心用力過大,一下子就將好幾根菜炒到了鍋外,我連忙回頭一看,媽媽不在這兒。我暗自慶幸:幸好媽媽到房間里看電視去了,不然我肯定會被媽媽責罵的。於是我忙將菜撿起來扔回鍋里。現在該放鹽了,我生怕鹽放得太少,會影響口味,便一口氣放了一大把,又放了一勺味精。翻炒了一會兒后,我嘗了一下味道,連忙把湯給吐出來:“這是什麼破湯呀,怎麼這麼咸?莫不是剛才鹽放得太多了?怎麼辦?”我苦苦思索着解決的方法。“有了。”我腦里頓時靈光一閃,“讓‘消防隊’快來幫忙!”說著,我將“消防隊”——水倒了一些下去。攪拌幾下后,我再嘗了一下味道,味道已經變淡了不少:“水太偉大嘍,成功地撲滅了鹹味!”我又把鍋蓋給蓋上,等待着水燒開。 

  過了一分鐘,我打開了鍋蓋,可是水還沒開。“怎麼這麼慢,還沒燒開!”於是,我便把電磁爐的火力開到最大。終於,隨着時間的消逝,鍋里冒出了一絲絲的水汽,原來是水燒開了。我驚喜地衝上前,想打開鍋蓋,欣賞一下我即將完成的美味佳肴。可是,我剛打開鍋蓋,手就被裡面冒出的水蒸氣燙到了,我連忙把鍋蓋扔回到鍋上。這時,我覺得手上好像有一股燒灼感,再一看手,已經有一點紅腫了:“哇,太危險了,我的手差一點成了‘紅燒蹄膀’。”我忙把手放到水龍頭下沖洗,這時,身後傳來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回頭一看,灶台上已經是水漫金山了。啊,不好!我顧不上受傷的手,把水龍頭關掉后,又一個箭步衝上前,迅速關掉電磁爐。我又馬上拿來了抹布,將灶台上的水擦乾淨。“該怎樣打開鍋蓋呢?要不要叫媽媽來?”我腦中搜索着解決辦法。我想起了爸爸曾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打開鍋蓋時,應該用抹布握住鍋帽,然後背對着自己打開鍋蓋,這樣就安全了。想到這,我便馬上按着這個方法打開了鍋蓋,果真不會燙到自己的手。 

  我把菜盛到盤子里。我燒的香菇菜終於出爐了!我用筷子夾起一根小的,吹了吹后,送進了嘴裡:“恩,好吃,好吃!”我激動地大叫:“媽媽,快過來!我的菜做好了!”媽媽聽到以後,連忙來到廚房裡。我指着我的菜說:“我的…好了…香菇菜…好了!”此時,我早已因為激動而語無倫次。媽媽隨着我手指着的方向看過去,發現了那盤還冒着熱氣的香菇菜:“這是,你做的?”我使勁地點了點頭,媽媽連忙用筷子夾起一根嘗了嘗:“恩,不錯,斌斌你第一次燒就這麼好吃了,不過這湯怎麼這麼多呀?”我不敢跟媽媽道出事情的真相,只好說:“湯多一點,好下飯呀!” 

  開飯了,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今天的菜真豐盛呀,有糖醋排骨、酒燉赤蝦、蔥油鯧魚,還有一盤是我親自下廚的傑作——炒香菇菜。大家紛紛稱讚今天“最好吃”的還是我燒的香菇菜。我聽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暗下決心,今後要多跟媽媽學習炒菜的技術,讓我多練習,爭取炒出更多、更好吃的菜。

2、香菇作文100字


  香菇

  我的家鄉慶元,出產美味的香菇,它不但美味、可口,而且還能防癌。

  香菇有點像一把撐開的雨傘。可是對於小螞蟻來說這可是一個避風港。

  香菇不但好看也很美味。

  香菇不但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還是我們的致富之寶呢!


3、香菇節的前一天作文350字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馬上就就到香菇節了,大家都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中,鮮花隊也開始了緊張的排練。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剛跨進教室,廣播就響了,原來是通知我們放學後到操場上集中。一放學我就到操場上集合了,糟糕沒帶花,我馬上跑回家拿花。開始排練了,我們先學解放軍叔叔以筆直的隊伍,整齊的步伐,走了一圈后,就扯開嗓子喊我們的口號:

  “生態神韻,魅力菇城,

  生態菇鄉,魅力慶元,

  菌林天下,香飄四海,

  相約慶元,菇動天下” 。

  重複的練習雖然累的我們汗流浹背、筋疲力盡,但是我們還是堅持着,祝願香菇節圓滿成功!

  松源鎮一小(201班)陳雨非

  指導老師:吳老師

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4、香菇棒作文400字


  國慶節的時候,我們去麗水參加小阿姨的婚禮。

  麗水的山上,香菇是當地的特產。當地人把香菇的菌種和鋸末還有營養液拌在一起,用塑料紙包起來,做成一根一根棒子,這就是香菇棒。臨走的時候,我們都帶回來了好幾根香菇棒。

  香菇棒黑黑的,聽說,想要吃的話,只要在上面拍幾下,讓裡面“沉睡”着的香菇菌“蘇醒”過來,再澆點水,沒幾天就能長出香菇來。我半信半疑,於是我就開始觀察香菇棒。

  第一天,我看香菇棒上光禿禿的。第二天,香菇棒上面還是沒有長出香菇來,我以為香菇不會長出來了。誰知道,第三天香菇就從香菇棒上露出了一個一個笑臉。我就把香菇棒外面的塑料紙給撕了下來,給香菇澆水。後來,每天香菇越來越大,不幾天就可以吃了。

  今天,我到外婆家吃飯,看見外婆家的香菇棒已經長滿了香菇,一朵朵香菇像一把把小傘。中午,外婆還把香菇摘了下來,做了一道菜,真是太鮮太美了,這比平時我們從菜場上買來的好吃,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


5、香菇小姐作文700字


萊萊要一邊聽故事,一邊吃飯。於是媽媽講故事:“從前,在森林裡,下起了大雨。大灰狼冒着大雨,追着小羊……” “我要吃香菇!”萊萊突然說。 “你不是連吃十個香菇了嗎?”媽媽說,“老吃香菇,會變成香菇的哦。” 萊萊說:“媽媽嚇人,才不會呢。” 萊萊就吃了一個香菇。呼的一聲,萊萊真的變成一個好大好大的香菇!媽媽嚇壞了,急忙說:“萊萊別動,媽媽帶你去兒童醫院!” 可是萊萊變成的大香菇撲通、撲通就跑了。大香菇跑去過馬路,警察叔叔手臂一揮,所有汽車都停下,讓大香菇過馬路。 大香菇跑到汽車站,所有人都讓它第一個上車。上了公共汽車以後,售票員阿姨說:“請大家給老人、孕婦和大香菇讓座。” 好多人站起來給大香菇讓座,還有一位老奶奶也站起來了呢。大香菇開口說話了:“老奶奶您坐吧,我們香菇從來都是站着的。” 公共汽車開到郊外,大香菇蹦下去,就直奔森林而去了。像媽媽講的故事一樣,森林裡下起了大雨,大灰狼在追趕小羊。小羊又要躲大灰狼又要躲雨,好辛苦。 大香菇蹦到小羊面前說:“小羊,我替你擋雨吧。” 大香菇就像一把傘,遮住了雨點,真好。可是小羊說:“大灰狼又要抓我又要躲雨,好辛苦。我們不如……” 大香菇和小羊就找到大灰狼,對它說:“大灰狼,進來躲雨吧。” 大灰狼躲到大香菇底下。大香菇像一把大雨傘,遮住了大灰狼和小羊它們兩個。大灰狼有點臉紅,它不好意思地說:“小羊你真好,我以後再也不吃你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找來了。這個故事就是媽媽講的,所以她說:“雨停了。”雨就真的停了。大香菇也有點臉紅,它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吃香菇了。” 話說完,大香菇就變成了我們的小萊萊。 媽媽牽着小萊萊的手,高高興興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