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從交流中學會了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交流中學會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在枯燥的學習中,也蘊藏着美…… 

  我輕輕地問語文:“你是什麼?” 

  語文告訴我:“‘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語文;‘春蠶到死絲芳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奉獻精神是語文;‘衣帶漸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是語文。” 

  我謹慎得問語文:“那麼美又是什麼?” 

  語文告訴我:“秋日蔚藍的天空飄着的落葉是一種美;置身度外獲得滿倉魚蝦是一種美;放棄安逸舒適而笑傲雪霜的梅菊是一種美。美無時不有,無處不在。” 

  我小心地問語文:“精神是什麼?” 

  語文告訴我:“精神也有許多許多,如‘夸父追日’是一種精神;‘愚公移山’是一種精神。” 

  我又問語文:“與你交流,會學到什麼?” 

  語文高興地告訴我:“學習語文,你可以借用李白之筆描繪‘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學習語文,你可以用杜甫的‘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去表達你對窮苦人民的同情之心;學習語文,你可以感到天空中飄逸的白雲;學習語文,你可以感受到曹操‘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雄心壯志。學習語文,你能體驗到生活的美好。” 

  夢,消失了。我仍沉思於與語文交流中。原來語文是那樣美好、奇妙,值得我們用心體驗。現在,我真想走進大自然,撿兩片落葉,體會‘落紅不是無情物’;我真想衝進綿綿細雨,感受浪漫情調。語文猶如七色光,豐富多彩。學習語文,可以洗滌你心靈的塵埃,可以陶冶你的情操,可以使你活得更加美好、快樂。 

  就讓我們攜手走進語文世界,一起體驗語文的奧妙、奇異,一起享受語文之美!

我從交流中學會了語文 標籤: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