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年上海世博會離現在已經不遠了,在這激動人心的日子裡,雖然我們這些市民不能做一些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盡自己微薄的力量來迎接世博會!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想趁閑暇之餘去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忽然聽見電視播出有關世博的事情,有一個念頭從我腦子裡閃過:對,我應該去做一些對世博會有意義的事情,那該做什麼呢?噢,我應該去打掃馬路,世博會那天會有許多外國遊客來上海,我們應該給外國遊客一個好印象。說干就干,我準備好簸箕和掃把來到馬路上,我站在馬路上,愣住了,馬路上簡直就是一個垃圾場,路邊有多蒼蠅飛來飛去這,並沒有屈服我,反而激勵了我,我立刻埋頭幹起來,道路上灰塵飛飛揚揚,讓人不禁咳嗽起來,有些路過的人都責怪我,但是我並沒有聽進去,還是低頭苦幹。

  到了正午,烈日高照,我揮汗如雨,經過我一遍遍細心地掃地,終於把髒亂不堪的馬路掃得一塵不染。當我正沾沾自喜時,突然看見有位阿姨不尊重我的勞動成果,在往地上扔垃圾,這使得我火冒三丈,怒不可遏。儘管如此,我還是走上前去面帶微笑地對那位阿姨說:“阿姨,請您不要再亂丟瓜子殼了,好嗎?”阿姨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小弟弟,都虧你提醒了我,謝謝你,是我錯了,我保證我以後再也不亂扔垃圾了。”正當我轉身時,看見一位叔叔隨手扔一個香蕉皮,我立即上前去就像勸阻剛才那位阿姨一樣。我耐心地上前去對那位叔叔說:“叔叔,請不要亂丟香蕉皮,好嗎?”可是,那叔叔很不耐煩地說:“小孩子,不要你管的事情你就別管,知道嗎?這不是你們小孩子該管的事!”我聽了一肚子氣就冒了上來,但我忍住了這一肚子氣,無可奈何地把地上的香蕉皮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

  我回到家,休息了一會,還是覺得不放心,跑到馬路上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又像一個垃圾場,我只能重新打掃起來。傍晚,我打掃完,在馬路邊立了一塊牌子:警方提示,請不要亂人垃圾,違反者罰款500元。之後便回家了。

  第二天,我還是不放心,一看,馬路已不像昨天那麼髒了,一定是我那個牌子起的作用,雖談不上一塵不染,但還是很乾凈,我開心得笑了。

  那晚,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已經長大了,夢見自己正在工作崗位上,為上海這個國際的大都市,為繁榮富強的祖國添磚加瓦。

  上海市文來中學七年級 戚頂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