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一次世界性的盛會,‘Bettercity,betterlife。’城市,是一個大社會,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家庭的進步。社會課老師說過,如果每一個家庭都是積極向上的,那麼,這個社會也會是一個積極向上的社會。

  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滿口髒話粗話,這太影響上海的形象了。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我把矛頭指向了我爸爸。

  他患有慢性咽喉炎,動不動就會咳嗽,是什麼刺激人咳嗽呢?當然是痰啦!他從來都沒有隨身帶紙巾的習慣,所以每次都吐在草叢裡。人名七不規範中明確規定了,不準隨地吐痰。所以,呵呵,我要大幹一場。

  鏡頭一:出去吃飯的路上

  我們正要去名羊天下(一家火鍋店)吃完飯,隨着一陣咳嗽,一口痰飛進了路邊的草叢中,我一陣噁心。“咳咳”我清清嗓子,“七不人名規範第一條明確規定,不得隨地吐痰。如果被管理員看見可是要罰款的。所以……”我用眼角餘光瞥瞥爸爸。他笑着說:“知道了,下次注意!”我鬆了一口氣。

  鏡頭二:次日回家路上

  “滴零零零……”放學了,結束了略帶疲憊的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那位人士,咳咳,又開始咳嗽了。我滿心希望他會拿出一張紙,吐完后扔到垃圾筒里。可是,他又吐到了草叢中。我剛說:“七不人名規範第……”“不用說,我知道!”沒等我說完,他就回答說。“那你就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我有些生氣了。“我又沒隨地吐痰,我調了一個地方呀!”“……”我無語。

  鏡頭三:一天早鍛煉

  早睡早起,早鍛煉,身體健康心情好。我和爸爸去公園跑步,他,又咳嗽了。哎,他又要隨地吐痰了,可憐的花花草草。我再也忍不住了,事不過三,我正色道:“再過幾個月就是世博會了,會有許許多多的外國友人來參加,你會因為你的一時痛快,破壞了上海甚至中國的形象。”爸爸怔住了:“我……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我以後一定改!”

  結果呢?自然是他養成了隨身帶紙巾的習慣,再也不隨地吐痰了。

  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世博!

  上海世界外國語中學初一 李雅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