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迎接世博400天的時候,我心裡琢磨着怎麼為世博出一份微薄之力。突然,我靈機一動:世博會會有很多外國來賓參觀,我自己不僅要學好英語,迎接外國來賓,還要讓身邊的人也學好英語,讓外國來賓對我們刮目相看。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外婆,外婆爽快地說:“好啊好啊,就先教我吧!” 

  立馬,我便開始了我的“教學生涯”。 

  第一天,我先教外婆最簡單的26個字母,外婆雖然發音不準,但她還是一遍一遍地跟着我讀,學了兩個小時,外婆終於能背字母表了。第二天,我又開始教她最簡單的禮貌用語:“hello,goodbye…”可剛學了沒幾個,問題就來了。外婆畢竟是老年人,記憶力衰退了不少,剛講了不久的單詞,半天一過就忘了。 

  我有些灰心,但我又轉念一想:做任何事都會有困難,只要堅持到底,就會成功。我特地針對外婆施行了兩種方法:一是清晨朗讀法,我會給外婆一盒磁帶,讓她每天起床后,跟着磁帶念15分鐘。二是諧音法,就是碰到難的單詞,用中文代替,既有趣又好記。 

  兩種方法實行后,外婆的英語學習果然大有進展。而且每次“上課”的時候,她都很認真地記筆記,還愛提問,我也不厭其煩地回答。 

  兩個月後,外婆不僅能背單詞和詞組,還知道好幾句短句呢!我還出了一些關於詞彙和翻譯句子的題目。令我大為驚奇的是,外婆竟然得了100分! 

  不久外婆和她的“姐妹們”參加了小區學英語組,外婆還成為了“學習委員” 呢! 

  一次,我和外婆出去逛街,遇到兩個外國人問路,外婆用英語為她們指路, 

  令我大為驚喜。 

  現在,外婆仍然在不斷學習,而且越學興趣越濃,還去書店買了世博英語用書,開始自學。 

  上海世博會2010年就要召開了,我想外婆和她的“姐妹們”一定會學好英語,熱情歡迎外國來賓的到來。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