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主題預示着上海將要改造自然環境和生存環境,因此來造福全體城市居民。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將作業做完,想趁閑暇之餘來干點事,忽然從我的腦海里閃出一個好主意:為迎接2010世博會做點貢獻吧,讓城市整潔一點,好讓外國朋友能感受到上海的美,不在他們面前丟臉。

  說干就干,於是我來到馬路邊,一看,呆住了,地上到處都是果皮紙屑、煙頭……“光說不練假把式”。我撿了半小時后,迎面來了一位阿姨,她邊走邊吃吃瓜子,瓜殼也隨便亂扔。便上前阻止說:“阿姨,請你不要亂扔垃圾,世博要來臨了,我們應該以一個好的面貌去迎接它。”“小朋友,我知道了,以後不會再這樣了。”我聽了阿姨的話以後,笑眯眯地走了。於是,我繼續撿起垃圾來,這時一位小妹妹見我在撿垃圾,便說:“姐姐,你在幹什麼呀?這麼臟,你別撿了啊!”“小妹妹,我這是在為世博作貢獻,讓上海有一個嶄新的面貌去迎接世博。”“姐姐,那我可以參加嗎?我做你的徒弟吧!”“好吧!”說著,我們便一起撿起了垃圾。

  又過了半個小時,迎面走來一位叔叔,他將煙頭隨手扔在了地上,我便急忙跑過去,擦了擦額上的汗珠,氣喘吁吁地對他說:“叔叔,請你不要亂扔煙頭,好嗎?”“關你什麼事,小屁孩,我扔垃圾又怎麼了!”“叔叔,你這樣做是不文明的,我是為了迎接世博會。而你這樣做就變成世博新面貌的破壞分子了……”叔叔聽了我的話,點點頭,深思了一會兒,說:“孩子,你說的對,我剛才的行為是不對的,你真乖,我以後不會這樣了。”聽了這話,我便與叔叔告別了,繼續撿垃圾。

  撿了一會兒,頭上滲出了許多晶瑩的汗珠,但心中卻是無比的高興。這時,有一條狗在一旁的樹下蹲下,看上去好像在大便,過了一會兒,狗走了,但卻留下了一堆屎。我剛拿了紙巾準備去撿,小妹妹叫住了我,說:“姐姐,讓我去吧!看你很累。”於是,她從我手中接過紙巾,捏着鼻子,把那堆狗屎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

  我和小妹妹怕有人再亂扔垃圾,便在一旁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愛護城市迎接世博。”做好了這一切,我和小妹妹蹦蹦跳跳回去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上海市民辦師大實驗中學預備 潘馨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