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接世博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幾乎所有的上海市民都行動起來了。因為這是世博第一次在中國舉行,作為主辦城市的上海要藉此向全世界展現一個最佳的形象,讓全世界關註上海聚焦上海了解上海乃至整個中國。

  我居住的小區毗鄰世博園址,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整個小區人人參與個個行動,以自己的實際行為為上海這座城市爭光添彩。我家也不例外。在每天的早晨,會有一個個奇怪的聲音從外婆房間傳出,“奶絲凸米吐”、“哈羅”,終於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好奇心到外婆房間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外婆正拿着一本英語書十分投入的朗讀着,並且反覆的糾正着,一遍遍希望讀得更自然些更流利些,我在門口站了好一會外婆才察覺到我,轉頭朝我笑了笑,我也調皮的笑了起來,“外婆,你怎麼突然學起英語了?”“噢,明年要開世博了,到時候會有很多外國人來參觀,不學幾句英語,要是遇到外國人,我們不會說英語,那怎麼交流啊”。“噢,是這樣呀,那我來教你吧,我也要多練練,到時好和外國友人交流啊”,“這個是thankyou,謝謝的意思”,“源源你真行啊”,“呵呵”我開心的笑了。不僅我們的家庭多了些世博的氛圍,其實我們的小區變化也很大。以前很少出門的老爺爺奶奶們有的出來跳舞有的出來打拳,聽他們說要等到世博會的時候表演節目展現老當益壯的風采;每逢雙休日我都會看到志願者們在小區里維護小區的環境衛生,而這個時候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加入其中。其實不止我們小區,整個上海為迎接世博都積極行動起來,現在我們看到上海很多道路在施工改造,很多工人為此放棄休息日夜兼程追趕進度,軌道交通也在緊張的施工當中,雖然現在道路擁堵影響人們正常的出行秩序,但是大家都表現出了理解與支持的心態。在這座城市我們看到了很多的改觀,我們居住的大樓外牆粉刷一新了,沿街商鋪統一換上了嶄新的招牌,上海市民以前的隨地扔垃圾,亂穿馬路的陋習明顯減少了,等等這些不僅讓我感受到上海城市的變化更感受到上海人精神風貌的轉變。

  一陣微風吹過,我的心中湧起一股暖意,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上海將把這份美好展示給世人。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七年級 張家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標籤: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