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接世博500字作文

迎接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眾所皆知,2010年在上海將要舉行世博會,作為一個上海的小公民,我們該如何當好東道主,這尤其重要,我們如何給世界人民一個文明上海的形象,我們應該從規範普通話說起。 

 我們要規範普通話,做到這點可不容易,雖然我們在學校里是在講普通話,可關鍵是我們講的話是否規範?講出來的話文明嗎?若做到了前者,那後者呢?想象一下,我們在路上走着,一個老外問你路,若你說:“甚麼?曲拿黎啊!銀鈣到…。(什麼,去那裡啊!應該到。.)”或:“小樣,連着都不知道!聽着!……”那麼,那個老外要麼聽不懂,要麼被你的話給激怒,肯定想:“中國人則么這麼不文明!”那就遭了,要知道,你可代表着全上海呢!我要以沙漠一般的熱情迎接世博各地的外賓,我期待着美好的、精彩的、世界的盛會早日到。 

 做到了規範普通話,那麼我們還要規範別的什麼?那是次序,在任何公共場合都要做到次序,要排隊的排隊,不許吸煙,就不吸煙,排隊不插隊,不罵人。個人的言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自己的國家和民族。這也是我們要講的另外一個要點——文明。 

文明的國家的人們也是要文明的。“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是世博的口號,也應該是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口號,對人談吐大方,不罵街,不打架,我們中國是禮儀之邦,若你不講文明,那你不愧對這個禮儀之邦嗎?所以,規範+文明=一個和諧的社會。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迎接世博!

迎接世博 標籤:迎接世博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