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同的態度,不同的結果500字作文

不同的態度,不同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弈》講的是兩人在弈秋那學下圍棋,前人專心致志,后一人心不在焉,下棋的結果截然不同,難道他倆智力相差嗎?回答說:“不是的”一個短小的故事,不禁讓我深感慚愧。 

 其實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次對弈,也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而在這個戰場上,只有一心想作學習,不怕困難,迎接挑戰才能笑到最後。上天很公平,給我們的什麼都是一樣的,在同一個老師教,同樣的學習環境,為什麼有的學得好,有的很差呢,我們何不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上課時老師教我們積極發言,談自己的體會,我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全聽懂了,就開小差,到做作業時傻眼了,不知從何填起,這種情況在班上還有點普遍就單單為了玩。讓我想起“魚亦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者魚而取熊掌也”我們的學習就像是熊掌,玩好比是魚,兩者不能都得到,玩會帶來快樂,歡樂之後便是一片空虛;學習會帶來知識,掌握知識后就有無窮無盡的財富,我們的智力不是低於別人,而是缺乏一種態度,一種積極向上不怕困難,靜下心來學習的態度,這是失敗的關鍵,踏踏實實,認認真真這就是成功的秘訣,玩和學習是相悖的,才會有成功。 

《 學弈》是我的一面鏡子,它讓我深深明白了名師不一定出高徒。它是一種力量鼓舞我積極向上。寫到這我猛然發現,成功=學習態度+老師的教導+才智。原來成功離我們很近很近~~~

不同的態度,不同的結果 標籤:結果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 不同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