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程比結果重要500字作文

過程比結果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有個樵夫家裡十分貧窮,靠砍柴為生。有一天他上山去砍柴好不易砍了一捆柴,扛到集市上去賣了,得了珍貴的七文錢。他拿七文錢回家的途中聞到一陣誘人的香味,抬頭看看當頭的烈日,自己的肚子已經‘咕咕’的叫個不停了,又聽見“一文錢一個的叫賣聲”。便來到賣餅攤錢,還怕自己聽錯了特地又再問了一遍,得到證實后,拿出一文錢遞給賣餅的小夥子說:“給我來一個餅”。一個餅下肚后這位樵夫絲毫沒有飽的感覺。便又賣了兩個吃了下去,但因為他實在是太餓了,所以還沒有吃飽。便咬了咬牙又買了三個,這三個吃下去后還不是很飽,他看了看手中的最後一文錢,又想了想:“就剩一文錢了,俺老婆和孩子還沒吃呢,要不我先吃了,吃完了再去砍柴再給他們買吃的吧。”於是,他拿出了最後一文錢買了餅吃了,沒想到這個餅下肚后肚子才感到飽了。這時他拍着大腿罵到:“好小子,你幹啥不把前面六個餅和第七個這樣一吃就飽的餅一樣買給我啊!”如此的破口大罵頓時引來了一大群圍觀的人,買餅的小夥子也一時摸不着頭腦。這時圍觀的人中有人說了一句:"如果你沒吃前面六個餅,那麼吃了第七個餅你就不一定會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過程精彩就好,不必太在乎結果。

過程比結果重要 標籤:結果作文 過程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