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以為是的結果800字作文

自以為是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以為是的結果 

  ——讀《兩隻公雞》有感 

  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自以為是總會給我們帶來一種驕傲的感覺,正是這種高傲的感覺往往會使我們不好好學習了,生活中也漸漸失去了很多朋友。或者就索性是你總體不比人家好,可有一點卻是非常不錯的,就讓你感覺自己沒人能比得上,就像這個故事一樣。 

  從前在養雞場,有兩隻公雞,一隻是站在屋頂上的風信雞,一隻是在院子里活動的花公雞。風信雞認為自己站在最高處,就瞧不起花公雞。一天晚上,狂風吹跨了欄杆,那隻風信雞想看看花公雞和母雞小雞的狼狽樣,就裝作什麼也沒看見。一隻貓偷偷溜進了養雞場。母雞們驚恐地把小雞藏在翅膀底下。花公雞高度警覺地注視着這個敵人。風信雞想讓野貓吃了花公雞,於是就朝花公雞頭上砸下來。只是他向前一衝,落在了雞和貓的中間,貓被嚇跑了,花公雞勝利了。而風信雞卻倒在了塵土中。 

  唉,這個故事讓我感到很可笑。可笑的是風信雞認為自己站在高處就是最厲害的。可是,它是那麼的寂寞,沒有小雞母雞的陪伴,而它卻渾然不知。它沒有花公雞的自由,不可以在地上歡樂地奔跑。它時時刻刻都有它的任務,可是他在那麼重要的時刻,卻裝作不知道自己的任務,等着看好戲。花公雞卻不一樣,它有小雞母雞的陪伴。它有自由,它可以在地上跑。它在母雞小雞有危險時,挺身而出,這是他應盡的責任,可他始終沒有驕傲。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興趣班的一位朋友。她平時認真好學,老師提問題時,她總能對答如流,考試時她總能考到第一名。可是好景不長,咱班又出現了一名好學生。可是她卻沒留意,認為他成不了大氣候,所以漸漸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平時也不好好學習了,同學們和她說話總是有理沒理的,什麼事都得看她的臉色。結果,再後來的考試中,她一次比一次差,最後,不但被另外一位學生超了,還只有中等水平了。同學們也漸漸疏遠她,最後她就又重回起點線了。 

  對,無論在什麼環境中,都要學會謙虛二字。也許,謙虛對你來說並不難,可是,她卻是做人的一個基本條件。因為它能幫你學會更多的知識,就像孔子即使學問再怎麼深厚,也要去請教老子,他永遠相信一句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自以為是的結果 標籤:自以為作文 結果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最後的結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