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001號女孩的掃描結果1600字作文

關於001號女孩的掃描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嘀嘀嘀、嘀嘀嘀——女孩立正,表情掃描鏡、健康狀況掃描儀、大腦皮層掃描機、對話檢查儀到位,Y.H.博士端坐與電腦前……一切準備就緒,開始掃描!”隨着掃描系統的提示,博士與系統開始了對001號女孩的掃描。

  實驗室里的提示燈一個個紅紅綠綠的,忽亮忽閃,照得Y.H.博士很不舒服,他喊一聲:“先進行健康狀況掃描!”

  博士的話音剛落,無關健康狀況的掃描器自動滅燈,電腦開始了對女孩的健康狀況檢查。

  “嘀嘀嘀、嘀嘀嘀——”系統不斷發出正在掃描的聲音,博士透過眼鏡,看到了電腦屏幕上顯示出的掃描狀況,輕嘆一聲:“這個女孩的運動量少,血液中少部分指標不正常,雖然呼吸頻率正常,卻也是屬於小小的非健康狀態。”

  系統聽到博士這聲嘆息,道:“博士,看到這女孩的脂肪,她已經在努力修復小時缺乏運動所造成的健康漏洞了。”不愧是系統,連說話都帶有“專業術語”。

  博士看了一眼脂肪狀況,說:“她正處於青春期,這個時候多運動是很好的。”

  這時對話檢查儀也啟動了,它的主要功能是通過與被掃描人的對話,使結果更準確,系統更人性化。

  經過一番檢查,“嘀嘀嘀——”,健康狀況掃描完畢,電腦屏幕上顯示出人性化掃描結果(系統化掃描結果已被博士概括):

  女孩的身體不太健康,這與她每天的鍛煉有關,根據對話檢查儀的信息,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女孩熱愛運動,卻總是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保證鍛煉,她正實施一個計劃,每天鍛煉半小時,她選擇的鍛煉地點是在屋后的農田區,能呼吸到非常健康的空氣。這個計劃雖然非常合理,但是女孩表示自己總是很懶惰,拖拖拉拉,所以身體健康狀況要改變,還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嗯,”博士點點頭,“進行下一項,表情掃描。”

  所謂“表情掃描”,就是通過受測者的表情狀態確定這個人的性格與心態。前提是受測者要配合機器進行想象。

  女孩聽到有一個柔軟的聲音對她說道:“請想象你快樂的事。”

  聽到這話,女孩腦子裡飛快閃過許多畫面,可她不知道哪件才是最快樂的,便索性每個想一遍了。小時候隨爸爸媽媽去遊樂園啦,與同學玩跳繩啦,全班出動去野外燒烤啦,考試領得獎學金啦……可是事情太多,想完連她自己也有點暈暈的了。

  這時候,那個甜甜的聲音又說道:“請想象你悲傷的事。”

  女孩的漸漸進入情境中,眼裡的快樂光芒漸漸黯淡下來。她想起了自己幼兒園時被小孩、老師欺負不敢告訴媽媽,想起了自己考試失敗后爸爸擔心的目光,想起了自己因為太正直在班裡吃了不少虧、受了不少悶氣。她越想越傷心,但沒有哭。她想來想去,除了這三件事,好像再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悲傷的事了。

  所有的這些都被表情掃描鏡作為數據記錄了下來。

  對話檢查儀再次啟動,順着女孩的情感,它與女孩進行了對話。

  “你小時候受了不少氣,你現在還生氣嗎?”

  “當然生氣。他們就像噩夢——雖然還沒有那麼嚴重的程度——傷害着當年的我,自此,我再也不想被人這樣看不起!”

  “你很愛面子?”

  “是啊,但是有時,我真的做錯的話,會放下面子去道歉的。”

  “你很快樂?”

  “就現在的生活來說,應該是快樂而又簡單的。但是我很着急的是,身邊的朋友都擁有自己的夢想,而我到現在卻還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喜好是什麼。”

  “你感興趣的是?”

  “都是受他人影響。我喜歡奧數、英語、唱歌之類的,我還愛看啟示類的書籍(這個真的是我的愛好了)。”

  “朋友對你的最妥帖的評價是?”

  “忍讓,不軟弱;活潑,不輕浮;謹慎,不膽小;老實,不愚蠢。——這是我最好的小學同學寫的。”

  ……

  片刻,電腦屏幕又顯示出一段文字:

  這是一個快樂的女孩,她涉世不深不淺,性格中最典型的就是迷惘,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愛面子,喜歡他人對自己的好的評價。她可以為了成績而努力萬分,卻絕不會強迫自己去學習,學習也是她的生活的一部分。她的意志還不夠堅強,做事很難堅持,也很容易受他人影響。不容易頹廢,但有時也會很任性地讓自己陷入不好的境地。她想給朋友帶來快樂,卻無奈朋友們都不是很在意她的偶爾犯傻與幽默。她只為委屈而哭,從不為自己所厭惡的事物而笑。她想保留自己的“原生態”,卻也想要標新立異……相信每個人都是糾結的晶體,是非對錯,好壞善惡,總是很好地結合在每一個人的性格里,001號女孩就是最好的證明。

  博士輕笑着說:“呵呵,人類如此複雜,下次描述性格的時候就給出‘複雜’二字吧。”

  系統也發出了難得的微笑,只是這笑聲夾雜着機器的聲音,讓001號女孩感到——呃,世界真奇妙!

  也不浪費時間了,博士一聲令下:“開始進行大腦皮層掃描!”

  這回可不用對話檢查儀再次出動了,大腦皮層掃描僅僅是檢測001號女孩的智力情況罷了。

  電腦屏幕上一行字,也萬分詼諧:

  這……呃,正常。

  那就是正常啦!

  Y.H.博士打開罩在001號女孩身上的受測罩。

  女孩蹦蹦跳跳出來了,她對博士客氣地、優雅地一笑,又跑到桌子邊上拿自己的校卡戴上。

  只見校卡帶上夾着一個共青團徽章,校卡上赫然楷書:陳悅虹。



關於001號女孩的掃描結果 標籤:關於作文 結果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