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該努力的就努力900字作文

該努力的就努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要努力,第一隻有一個。——題記

  有些事,只要參與了,就無所謂輸贏,因為曾認真對待過。但有些事,不是無所謂,而是對自己來說,很重要。

  時間過得很快,日子很緊。數學,我不太懂,但我知道,我的夢想是大學,而為了這個夢,我已努力了三千多個日子。語文老師說得對,時間就如白駒過隙,一瞬即逝。Timeismoney。英語老師總掛在嘴邊的座右銘。歷史老師講,歷史由時間推動。在等待夢想實現的途中,有辛酸的汗水,有苦澀的淚水。政治,曾令我背書背得一額汗,做作業做得令我握筆的手心都滿布汗水。在放學后,一次又一次令我往廁所跑去偷偷哭起來的,物理,生物都沒少添亂。

  為了我的夢,即便是天涯海角,我也會一步一個腳印地跟上,如影隨形。

  三千多個日子,我都在課室的那張小課桌上奮鬥。記得第一次坐在課桌上的時候,感覺很奇妙。嘗到了上學的滋味。坐得久了,開始會心不在焉。上課上得多了,會看看窗外在上體育課的同學。寫作業寫得多了,會突發奇想。或許,在某一天,我寫作業的作業本會多得壓扁我吧。到現在,僅是一個學期的課本都會比我重。還是當年那樣的小課桌,但書卻不再是一個書包可以裝完的。桌上一摞,塞滿的課桌里沒有我痴迷的漫畫,也沒有屬於一個吃貨必備的零食。只有教科書,剩下的就是輔導書。

  三千多個日子,課室課桌也換了多次,同學也換了多個。我曾經的戰友啊,陪我一起攻佔城池的人。那些中途輟學的,因為家計,因為不夠努力,因為沒有努力。都早早地退出了追逐夢想的舞台。但我會堅持,連帶你們的那份。我不會早退場,即使音樂停止了,我也會為自己鼓掌。

  夢想在發酵,行動在膨脹。上課,我有在跟周公對抗;做作業,我有在獨力完成;上晚修,我有在集中精神,不在發獃;拿出手機,我的習慣不再是上q,而是打開學習的網站去瀏覽。因為我知道,睡覺是晚上做的事,做作業獨力完成是應該的,晚上集中精神是必須的,手機就應該用在有需要的用途上。

  時間不會為誰誰停留,看電視還不如看會書。地球不會為誰誰消失而停止自轉,所以做自由落體運動也毫無意義。我是學生,現在你們都可以看不起我,但我可以證明這是誰的時代,時間會證明。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實力才是王道。不勞而獲,笑話而已。

  就算仰望天空,也要腳踏實地。——尾記

  高一:黃嘉儀



該努力的就努力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