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努力,努力,再努力1100字作文

請努力,努力,再努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憶中,媽媽給我講過個故事:從前,有個孩子,聰慧過人,很長的詩詞,只要讀幾遍,就能倒背如流。村裡人都誇他是神童,於是他在別人的誇獎中長大,漸漸變得驕傲自負,總覺得自己天資聰穎,無需任何刻苦努力,便能出人頭地。他就這樣不思進取,荒廢學業。 

  這個故事的結果,媽媽還沒有說,我就接了上去:“他最終一定不如那些沒他聰明,但是比他努力的人!” 

  年幼的孩童尚且知道不進則退的道理,何況現在寒窗數十載的我們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人之處,在你尚未發現時,它就如寶貴的礦藏般存在着,只要是金子,就總會發光。但是想想,礦工發現礦藏的過程是多麼漫長而艱辛!我們在發現自己的閃光處時,也如礦工一般,要經過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 

  或許途中會遇到困難與阻撓,懦弱的人就此退縮,勇敢的人才會勇往直前。因為他們有堅強的信念。無論時多大的艱險,他們一定會想方設法,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征服它! 

  礦藏被發現之後,需要經過道道的加工工序,才能閃閃發亮,光彩奪目。人只有經過重重磨礪和鍛煉,才能高人一籌,只有吃得苦中苦,方能成為人上人。 

  磨礪鍛煉的過程,是一個比發現探索更為痛苦難熬的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不斷進步,不斷超越自我,甚至脫胎換骨,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 

  鳳凰要忍受涅磐的煎熬痛苦,才能獲得重生;鋼鐵需要經受火與水的洗禮,才能變得堅不可摧。世界,是公平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驚喜。在困苦、艱難、刻骨銘心的痛和風吹雨打的磨練之後,仍然堅強完整的強者,才能與成功對話。 

  我的爸爸不止一次地告訴我,做人不能太鋒芒畢露。我明白,古老地中華民族素有“槍打出頭鳥”的道理。唏噓不已的同時,我體會到了走在最前段的領跑者的艱難。任何強者都希望自己永遠保持強者的優勢位置;任何落後者都有超越強者的意志。所以強者必須不斷進步,才能保持領先。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簡簡單單的八個字,描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逆水行舟,本就是一件無比艱難的事,必須克服滔滔而下的流水,那需要多大的力量!然而與此同時,還要保證自己不退後,這更是難上加難,更何況,還要堅持向前進步呢! 

  懶人以為只要有了名師,就能成為高徒,這是何等可笑的想法啊!殊不知,名師只是客觀條件,只有通過主觀努力,才能成為高徒啊! 

  由主觀的努力到成功,每一步都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千金和無比艱難心酸的淚水。上帝縱然再是仁慈,又怎會從天上給你扔下免費的餡餅呢! 

  努力和付出是成功者成功的通行證。唯有努力,本就才華橫溢的人能獲得成功,而稍不如人的就能以勤補拙。所以,請努力,努力,再努力!

請努力,努力,再努力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