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結果400字作文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無意中看了一幅漫畫,畫上畫了兩個人,正指着地上的有一個像6又像9的數字在爭論。 

  我看完之後想:這不是跟古詩中的《題詩林壁》一樣的道理嗎?《題詩林壁》中作者把廬山上下左右全看了一次,每次看都像不同的東西,最後就寫下了“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這一句。如果畫中的兩個人互相交換一個角度來看的話,他倆也就知道對方看到了什麼嘍! 

  又拿《畫楊桃》這篇課文來說吧。小作者在一次美術課中把楊桃畫成了一顆星,因為小作者就坐在楊桃的對面。他把畫交給老師時,被別的同學看到了,笑他笨,可老師讓班上的同學一個個地坐在作者的位置上去看楊桃,他們見到的跟作者的畫上是一樣的。 

  通過這些事例,我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也可以說是明白了一個道理吧:看一個東西要多方面去觀察,不要只在一個角度上看東西,假如桌上只有半杯水,有的人看見了很開心,但有的人見了會很傷心。如果都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物,得出來的結果就越多,就有更多的收穫。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結果 標籤:不同的角度作文 結果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 不同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