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姐姐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親愛的姐姐:

  你好!

  天已經黑了,霓虹燈在黑色的夜中顯得格外美麗。馬路上的車輛卻都像過客一樣,閃了閃紅色的車尾燈,然後慢慢的消失在路的盡頭。我知道,你就在馬路上,坐着爸爸的三輪車,抱着行李,在北風中駛向你的寄宿制中學。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想到,你的妹妹正在樓上,透過窗戶,望着黑夜的馬路,默默地期盼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我有些不喜歡你們學校,就算它可以給你好的發展,我也還是有些不喜歡它。它無聲無息的搶走了你,每到周五、周六、周日的下午,我才能和你相處。我們能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甚至都沒有時間想着時間。還記得小時候我為了和你爭一塊漂亮的鐵製品嗎?那次我們鬧的很僵,但我們還是和好了。那時候還真是有些幼稚,不過卻如此美好。可是,時間在流逝,你我都在變。長時間呆在學校磨了你的性子,變得溫和。而我卻變得暴躁,憂愁。可是,都算你好不容易回來時,我無理取鬧,你都會微笑着點頭,然後揉亂我的頭髮。姐姐,我並不希望你是那種事事為妹妹着想的人,那樣的姐姐總要堅強。

  今天是周日,你又要走了。每次的離開總是會留下我一個人,讓我注視着你的背影,慢慢變小。我打開窗戶,把一個手臂伸出去,對着你的背影用力搖着,在內心呼喊着:再見姐姐。然後搖着,搖着,直到你最終走出我的視線。

  咱們家在六樓,風猛烈地掛着,捲起枯黃的樹葉,帶着不情願的它離開了家。這凄涼的場景讓我心裡滿是悲傷。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怎麼就這麼少。中學你寄宿,高中我們不得不寄宿,大學我們在一起的幾率卻很低,而步入社會,找到工作,我能有多少日子與你交集?我覺得小學時好幸福啊,身邊有你一直陪伴着。我以前說過一句讓你傷心的話:真希望我們中學的時候分開。現在回想那句帶着刺的話,我總會流淌出辛酸了眼淚。從前的自己啊,太幼稚,從來不知道自己沒有你的陪伴會有多麼不習慣。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的背後是有着燈光的房屋,那燈是我在目送你之前打開的。我知道天暗下去了,你要走了,家裡就會只剩下我一個人。打開白熾燈,讓它把屋子照得亮一點,不至於讓我恐懼。你在期待假期,能和我們一家聚在一起;我在一秒秒的倒計時,數着你什麼時候能回來,我什麼時候打開防盜門,撲到你身上,擁抱你。

  我還記得有一次,外面在下着大雨,電視沒有台,我倆就在一起繪製我們心中國家的地圖,然後靠在一起,肩並肩的說我們從這裡到那裡,那裡又湖……父母不在,我們就在屬於我們的房間里歡笑,絲毫不用擔心學習、生活的事情,無憂無慮。我們不在意那些煩心事,因為我們還是孩子……你還記得咱們搬家之前那小小的蝴蝶卵嗎,嫩黃色的,卻硬硬的。我們見證了漂亮的蝴蝶產下卵的整個過程,一直期待可以看到他們長大。可惜,在那之前你去軍訓了,等到七天後回來時,讓你注意的不是那蝴蝶卵,而是已經搬得只剩下雜物的房子。我本以為你會很驚訝,然後驚喜我們要搬到大些的房子里。但是我從你眼睛里看到的只有我預料的驚訝,卻用失望代替了我預想的驚喜。原來,你在想着這個我們生活了將近八年的老房子。

  後來我才聽你說,在你軍訓的時候,艱苦的訓練中的精神支柱就是家。可當你滿心歡喜的回家時,家卻變成了這樣。我想,你一定幻想了無數遍回家時的樣子,或我們擁抱你,給你做大餐,或我們在一起,把桌子搬出屋子,在大院子里吃飯,看星星……可是,等你回來時,我們的家已經辦成了那樣。隨後,我們就真的搬家了。我覺得你一直在抗拒我們現在的新家,我想這是應該的,離開了一個生活了七年的老房子,搬到一個積累起來連半個月都沒到的新房子,一定會是沒有感情的。我想,這些事情怎麼對你那麼殘酷……

  寫到這裡,天完全黑了,我已經停止哭泣,平靜的抬起頭,凝望着你們走過的馬路。夜色如同一個黑色的幕布,只有你離開的那條馬路,像手電筒照出的長長的“光路”,充滿溫暖。

  姐,我知道我們都長大了,我們絕對不可能還像小時候一樣成天呆在一起。這是一個轉折,以後我們都會習慣。但是,我會把我們之間的那些回憶藏起來,不會忘記。姐,在學校要加油啊,你的妹妹,也在自己的學校奮鬥。我會一直期待,周五的到來。

  我不知道老房子的蝴蝶現在是什麼情況,不過我堅信,它們已經化繭成蝶。

  祝學習進步!你的妹妹:程麗霏

  2013.11.17

  初一:程麗霏



給姐姐的一封信 標籤: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作文 致姐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