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姐姐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姐姐:

  你好!

  初遇你,在夏初的季節。炎炎烈日下,你如一縷清風。

  婷婷而立,微笑嫣然。

  我很喜歡你的笑,淡淡的,純純的。後來,我一直想,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詞語來修飾你的笑,直至我見到了這樣一句話—“時有落花至,遠隨流水香。”

  你大我7歲,我喊你姐姐。可是姐姐,你知道嗎,在3歲一代溝的時代里,不能說我融入了你,只能說你感化了我。

  姐姐,謝謝,真的謝謝。

  提起筆寫這封信,我一遍遍斟酌該用多麼華麗的語言修飾對你的感激,到最後只化為一句“謝謝”而已。

  或許姐姐不知道,在遇見你之前,我一直處於一個狹窄的世界里,除了親人和小夥伴之間,我從不曾知道:原來外面的世界,可以由我掌握。那年,是你帶領小小的我在外面繽紛世界里轉來轉去,不像父母一般在每一件事之前都為我安排好,寸步不離我身旁。而你說一切都要由自己作主。你知道嗎,那年我轉過的寵物店、鮮花店一直是我腦海中宛若天堂的地方。你就是這樣。10歲的你不曾把4歲的我當作幼兒,在大人那麼多的“不許”下,你依然如舊。姐姐,在那段時光里,複雜不複雜,危險不危險我不記得了,只知道那時候我很快樂、很自在,不比被圈在家裡保護着的兒童。

  姐姐,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們有一次的談話。那日我問你為何對我這麼好,你說因為我是你妹妹,我又問可我們並無血緣啊!你笑笑說可你認準了我是你妹妹。我再問你會寵我多久,你說只要我認你這個姐姐,你便寵着我。姐姐,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特別想哭,可我的性格卻並沒允許自己落淚。

  後來有一夜,我夢到了這段談話,醒來一看,枕頭濕了大半。

  或許你早知道我想哭了吧!姐姐,你真的好厲害。我的淚光連父母都難得一見,你卻可以讓我落淚。我不習慣哭泣,尤其是讓擔心關心我的人看見,可你卻總能觸到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每每讓我失態。

  說到底,我不過是一個孩子,而你也是。

  姐姐,你用你的方式教會了我許多,帶給了我許多,我真的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動。

  姐姐,你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紐帶不是一脈血緣,而是一份真摯的情意。

  姐姐,我們可說定了,我要賴你生生世世,一直做你妹妹,你可不許煩我哦!

  祝

  身體健康

  永遠愛你的妹妹:楚

  2012年

  山東濰坊昌邑市昌邑市外國語學校初三:盧楚楚



給姐姐的一封信 標籤: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作文 致姐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