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屬於自己的天空900字作文

屬於自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活着,就要對自己好一點。——題記

  記得自己曾經說過:“我只是這大自然中的某一個分子,有我沒有我大自然依然存在。我,很平凡。”當我們總在貶低自己,認為自己毫不重要的時候,畢淑敏老師發出這樣的呼聲:“我很重要!”倘若不曾讀到她的文章,未曾看到這篇《我很重要》。我也許一直都只會認為:我們,只是一個單獨的我們,只是某一個組成。就像,一滴水只是大海的一部分,就算沒有這一滴水大海也是一樣的洶湧澎湃。

  其實,我們都應該自信地對自己說:“我很重要!”重要並非偉大,也不等同於無人替代。也許這樣的自信是對自己生命的尊重,對父母的感謝,對朋友的關懷,對未來的憧憬。

  看到那滿鬢白髮的父母,你可曾想到過他們曾經對你付出過多少?他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能對自己掉以輕心嗎?如果不是那來自人間真誠的愛;如果不是那一句句諄諄教誨;如果不是他們的耐心噓寒問暖,我們會獨一無二的存在世間嗎?難道我們,不重要嗎?

  知己難尋覓。我們的朋友,多年相識,多年相知。有多少困難一起挺過,有多少快樂一起分享,有多少個哭濕枕頭的夜晚安慰你……這,就是我們的朋友。如此新來,如此真摯的友誼。如果我們沒有相遇,就不會有這樣的歡聲笑語,喜怒哀樂。難道你還不覺得自己的重要性么?

  也許你很普通,也許你很平凡,你沒有取得過輝煌的成就,也不會在史冊上名垂不朽。但,你作為一個生命來到這世上,就註定了你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對你的親人來說,對你的朋友來說,對你的事業來說,對你的所有一切你擁有的來說。你,都是無法缺少的一部分。你,就是很重要!這,是畢淑敏老師對生命的思考,對人性的解讀。如果你能夠看到這篇文章,你一定會改變自己說:“我很重要。”如果你能深刻理解體會,你一定不會再貶低自己而在之後的幾十年裡好好的活着。為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其實,你行!我們終究會離開父母,闖蕩出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空。請記住:人活着,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擁有自己的天空“讓我們昂起頭來,對着我們這個美麗星球上的無數的生靈,響亮地宣布——我很重要!”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中學高一:葛績



屬於自己的天空 標籤: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天空作文 屬於我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