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師的另類職業800字作文

老師的另類職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師的職業有哪些?這個問題好像有點自相矛盾——老師本來就是一種職業嘛。可是,如果你仔細觀察觀察,就會發現,每個老師其實都有“兼職”哦。 

  班主任老師:兼職——檢討書回收者 

  如果你問我們班的同學:“你們寫得最多的是什麼?”答案一定不是作業或是作文,而是檢討書。比如有一次,兩個同學因為一點小矛盾打了架,被班主任叫進了辦公室。班主任直截了當地說:“有什麼事不可以好好說,一定要打架?一人500字的檢討書,明天交來!”兩個同學只好灰頭土臉地回到了教室。如果你們班出了這種事,一定有很多同學等着打聽他們的情況吧?可我們班根本沒人關心,因為大家都知道,班主任從來不罵人,只讓寫檢討書。要把我們班所有的檢討書都疊在一塊兒,准比我們的家庭作業本還厚!稱班主任為“檢討書回收者”一點也不假。 

  數學老師:兼職——教室值班人員 

  每次一到期末複習時間,我們見得最多的老師就是數學老師。一些不要緊的課,例如品德啦、電腦啦、體育啦,都被數學老師攬去。一天下來,除了課間十分鐘,我們就再沒休息過。別的老師都說:你們數學老師真的很喜歡教室啊。所以,她當然是“值班人員”啦。 

  英語老師:兼職——批評語貢獻者 

  這種職業聽起來很古怪,大概算得上是全世界最獨特的職業了,從業者也只有英語老師一人,因為他太愛批評我們了。就說上次把,那是我們考試后的第一節英語課,英語老師氣勢洶洶地走進教室,把試卷往講台上一丟,開始“工作”了—— 

  “你看看你們,考得這麼爛!哪次不考這麼差?真是服了你們,竟沒有一次能得到年級的倒數第二,全是倒數第一!不是我說呀,這英語成績呀,對你們升學真是很重要啊。若是你們考不好啊,怎麼讀得了重點初中啊 …… ”我們就這樣頂着“狂風暴雨”過了一節課。哎,認識英語老師這麼久,他竟然沒有表揚過我們一次,哪回沒把我們罵得狗血淋頭啊?我們真想聽他說一句表揚的話,哪怕是一句小小的鼓勵也行 …… 

  其實,老師的另類職業還多着呢,歡迎大家繼續補充哦!

老師的另類職業 標籤:另類作文 另類爸爸作文 職業作文 我的職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