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次失敗之後的我700字作文

一次失敗之後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猶如漫長的一次旅途,時而艱辛,時而快樂。但是,在這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讓我十分煩惱。 

  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在走象棋。爸爸的棋技可謂是出神入化、變化無常,一會兒攻擊我,一會兒又識破了我的陰謀,變成了防守,真是攻守兼備,同時又是固若金湯,讓我下起棋來十分困難。突然,不知從哪裡殺出一個“馬”來,讓我措手不及、防不勝防,最後我輸了。我不服,於是重新挑戰,可是由於我太心急,又輸了。接着我不斷挑戰,但都輸了,於是我耍賴不玩了,呆在一旁發牢騷,爸爸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不要這麼在乎輸贏,失敗乃成功之母,要做到簡單地看待輸贏,失敗了,好好努力,爭取下一次能成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回到房間,隨手拿起而來一本書,翻開了一頁,上面寫道:勝不驕,敗不餒。不要把輸贏看得太重,勝了不要驕傲,敗了也不要氣餒。頓時我豁然開朗,原來是這樣啊!之前我把輸贏看得太重要了。 

  看來,我學會另外如何看待失敗。一旦我失敗了,我不會自卑,也不會喪失信心,我先去是思考,再去試圖去解決問題;碰到麻煩,我自己負責解決。經過很長時間的鍛煉,我又向爸爸發起象棋的挑戰。爸爸的棋路還是原樣,我看出了破綻讓它露出了馬腳。爸爸不斷進攻,而我卻不再心急,而是冷靜下來防守。終於,我又突破口,打了爸爸和措手不及,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從爸爸的缺口中繼續進攻,打敗了爸爸。第二局,爸爸開局就失誤了,我全力進攻破綻,破了爸爸的防守,然後乘勝追擊,過五關斬六將,有贏了一局。於是,我以這種自信,殺棋殺了個痛快! 

  失敗並不可怕,只要能從失敗中找到原因,吸取教訓,改正錯誤,就能成功。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經常會遇到“攔路虎”,但是不能退縮,一定要搏一搏,去戰勝它,即使失敗了,也要再站起來,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一定可以成功。

一次失敗之後的我 標籤:失敗之後作文 一次失敗作文 第一次失敗作文 以後的我作文